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沧州明珠 下半年经营情况逐步好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前三季度净利润微增1.73%。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34.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833.16万元,同比增长1.73%,每股收益0.26元。

  ●公司业绩在下半年逐渐好转。在经历了一季度原材料价格的突然上涨后,公司PE管材、BOPA薄膜等产品价格滞后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导致一季度毛利率较去年下滑了6个百分点。在原材料价格逐步回落以及下游需求回暖的形势下,毛利率有所回升,单季度业绩逐步向好。

  ●非公开增发项目扩张产能。公司以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32,640万元(预计)用于投资建设“年产19,800吨聚乙烯(PE)燃气、给水用管材管件项目”和“年产2,000万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新增PE管道除了主要满足PE燃气管道领域之外,也可以进一步投放至给排水管道市场,产能利用率将可以保证。

  ●锂电薄膜提升公司估值水平。在锂电池的结构中,隔膜是关键的内层组件之一,已经从事锂电薄膜项目的公司估值仍然较高,我们认为公司在明确了锂电业务将是未来公司发展的重点之后,其估值水平有望提升。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增发完成后公司PE管材产能有所扩张,我们预计公司未来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9、0.62、0.83元,对应市盈率20.85、12.97、9.7倍,“买入”评级。(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