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7日年化收益率突破9% 货币基金收益持续飙升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新披露完毕的基金三季报显示,三季度,基金行业巨亏逾2000亿元,货币基金成为唯一一类整体盈利的基金产品。而10月以来,货币基金再接再厉,收益率持续提升,部分产品近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甚至已超过了9%。

  受益于短期收益的不断攀升,近期,货币基金风光无限,不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都高于3.5%的一年期定存利率。

  业绩:

  三季度独货基盈利

  数据显示,自10月25日以来,嘉实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开始突破9%,10月26日达9.224%,而自10月19日起,汇添富货币B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超过5%,10月26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5.249%。

  截至10月26日,纳入统计的75只货币基金中,有41只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4%。除嘉实货币外,中海货币的7日年化收益率亦超过6%。(见表)

  在刚刚过去的三季度,货币基金也是唯一一类盈利的基金产品。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三季度,披露三季报的前60家基金公司共计799只基金的本期利润为-2412.93亿元,其中,股票型基金亏损1591.09亿元,较上一季度亏损额度增加近1000亿元,混合型基金亏损633.43亿元,债券型基金亏损69.91亿元,而货币基金独盈11.31亿元。

  股债双熊,股票基金、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和QDII三季度规模全部缩水,唯有货币基金在取得亮丽业绩后,资产规模出现提升。

  数据显示,在公募基金整体遭遇1.24%净赎回的环境中,三季度货币型基金“逆市扩张”,份额净增70.83亿份,净申购比例6.51%。

  建议:

  “双高”货基潜力大

  展望四季度,研究人士认为,货币基金仍将保持较高收益水平。“短期来看,考虑到政策转向的可能性较小,资金面紧张的局面难改观,货币基金相对“高收益”状态或延续。国金证券张剑辉指出。

  张剑辉建议,在货币基金选择上,基金季报中“影子定价”与“摊余成本法”确定的基金资产净值偏离度作为重要参考指标,不容忽视。

  偏离度越高表明基金手中资产“浮盈”越高,其维持甚至提高当前收益率水平的潜力越大。在货币基金的产品选择上,他建议侧重关注华夏现金、南方增利、海富通货币、华富货币、中银货币、博时现金等“双高——高偏离度、高收益”货币基金。(文/表 记者吴倩)

热词:

  • 货币基金
  • 基金季报
  • 基金资产净值
  • 基金行业
  • 基金产品
  • 收益率水平
  • 偏离度
  • 海富通
  • 净申购
  • 股票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