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钱流]信用作担保 互动资金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26736117F67D4153B3C5BEF586066480

    看来刚才的报道,您可能要问了,商会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如此简单的借款手续,能否规避借贷风险、防止坏账的产生?是不是所有企业都可以向商会借款呢?继续来看画面。

    宁波市跃龙街道商会秘书长孔岳南介绍,商会拥有宁海县民政局颁发的专门执照,会员企业共同出资,并由人民银行宁海支行监管,商会以互助的形式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困难,不以盈利为目的。

    宁波市跃龙街道商会秘书长孔岳南告诉记者,第一档6万,第二档10万,第三档是20万,6万到20万什么概念呢,就是数字概念,你6万的1比5的倍率,可以借30万,你今天借30万明天还了以后,后天又可以借30万,一定要把前面的钱还掉以后,往后再好借钱。

    互助资金实行封闭式管理,款项来自会员企业,专项服务于会员企业,借款归还期限原则上不超过7个工作日。

    跃龙街道商会秘书长孔岳南告诉记者,这个动态我们要掌握,你银行贷了500万的款,你用在企业上面,由于你这个产品降价了,有的产品销路不好,造成亏损了,那我们还是要支持你,这是一时困难,假如你贷款的钱去买房了,买车了,自己花掉了,像这样的企业我就要把关了。

    尽管对会员企业的经营状况了如指掌,但是每一笔借款,老孔从来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任何一笔借款出现问题,都会毁了互助资金会的信誉。互助资金会运作七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违约事件;在这七年里,有七家会员企业倒闭,而倒闭的企业并没有向商会借过款。之所以没有坏帐的产生,除了互助资金会有一套规范、严格的运行机制和风险管控制度,关键是会员企业之间的信用制约体系。

    双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根勇告诉记者,比如说我向某一个企业借款,如果没办法归还的话,我只是愧对某一个企业,是一对一的关系,那么现在我从商会的融资平台借钱,如果我不还的话,那不是对一个企业的问题,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问题,所以一般的企业不愿意去冒这个险,也承担不了这种重压的。

热词:

  • 聚焦钱流
  • 信用
  • 担保
  • 小微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