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环保板块有望在事件/政策推动下持续活跃(荐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3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动向:环保利好政策频出。环保部通报上半年主要污染物减排情况,4项约束性指标3降1升,形势严峻。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重点强调经济政策、责任追究、严格环境管理手段及发展环保产业等四个方面,成为环保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正式发布,以上壤和地下水为代表的环境修复产业前景广阔。国务院部署建立先进的废旧商品回收体系,利好格林美等拥有资源化核心技术的企业。

  项目跟踪:供水提标改造项目逐步兴起。2012年7月即将实施新的《生活饮用水标准》,近期玉清、鹊华、雪浪、锡东等多个城市供水主力水厂已通过臭氧活性炭工艺实现改造。污水方面,株洲龙泉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天津张贵庄分别采用先进的MBR及深床反硝化滤池工艺,已建成水厂的TOT运营模式值得关注。垃圾发电的大型化趋势日益明显,近期共4个1,500吨/日以上的大型项目密集投产。南宁、济南等市的餐厨垃圾项目密集开建。

  本月专题:高标准高投入的日本环保产业。由于高度重视,日本环保产业的高标准、高投入是显著特点(例如上壤修复、垃圾焚烧、污泥资源化等项目),在治理公害过程中积累的兼具先进性与稳定性的环保技术值得借鉴。解决环保问题没有捷径,抛开标准和效果谈成本是片面的,预计国内对于这方面的理解将不断加深。循环经济理念在日本深入人心,大到静脉园小到节水卫浴都充分体现,而有效回收体系的建立(例如电池)是后续充分资源化的前提。

  行业风险。上地财政吃紧等因素或导致政府支付意愿或能力下降;环保项目进度慢于预期;业绩季节性波动;限售股解禁。

  投资策略:继续关注后续政策进展。近期部分地方发债、上海试点税收改革等政策动向更有助于缓解市场对于环保投入资金的担忧,未来以废弃电器电子处理基金、脱硝电价为代表的相关经济措施也有望不断出台。预计板块有望在环保事件/政策推动下持续活跃,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高、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的桑德环境、碧水源及格林美,模式及相关订单有望取得突破的永清环保,以及兴蓉投资、龙净环保等低估值公司的修复机会。(中信证券研究部)

热词:

  • 中信证券
  • 环保产业
  • 板块
  • 荐股
  • 环保技术
  • 生活饮用水标准
  • 环保问题
  • 利好
  • 格林美
  • 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