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缩量明显,调整风险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陈海钧 长沙报道

  周一,投资者的谨慎情绪重新占据上风,市场成交明显萎缩,A股下跌18点,重新跌回2500点关前,上证综指收报2509点。日K线呈现的三星同现形态,而且是两跌一涨,又反过来加剧投机者对反弹行情结束、重新开始下跌的担心。

  权重股反映谨慎情绪

  当日市场热点较乱,消费股似有重新启动迹象,传媒娱乐、环保股盘中出现脉冲走势,而周期股则是昙花一现。

  金证顾问刘力指出,当日引领早盘股指上攻的动力主要来自于煤炭和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不过,由于经历近期连续反弹后,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这两大板块的走强未能如前期银行、地产板块走强一样,吸引资金跟风进入。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追高意愿降低。值得注意的是,交银施罗德高级研究员曹文俊周末公开力挺成长股,狠踩周期股。曹文俊称,市场最牛的时候投资者总是把周期股看作成长股,用PEG来估值;市场最熊的时候又把成长股当作周期股,总能找出种种业绩可能低于预期的风险。

  “临近2011年底却不以2012年业绩衡量估值水平,这是市场情绪达到冰点的表征。”曹文俊认为,投资成长股的黄金岁月目前或已到来,展望未来3-5年,成长股蕴含的机会远大于周期股。

  缩量预示调整风险

  昨日A股市场成交明显萎缩,沪市较上周五同比减少22%,仅788.9亿,而上周五当天成交近千亿。机构对此信号的分析和评价都较为负面。

  湘财证券认为,“大盘在未来两个交易日如有效失守2510点附近的支撑,大盘就会直接向10日或20日均线下探确认支撑。”

  不过周二5日均线上移后,按照目前两市股指的价位来预计的话,周二开盘后就会失守5日均线,除非开盘是高开,如此一来,周一夜间欧美股市的情况也比较重要。

  市场另外一个担心则是,大盘短线已上涨高达230点,技术指标高位钝化,很多个股更获利丰厚,调整要求非常明显。

  有机构人士指出,技术上来讲,大盘这三天的走势颇为典型,是“两阴夹一阳”的调整形态。尤其短线在相对高位,说明经过大涨后主力的做多动能明显减弱。“目前的两阴夹一阳或预示着调整的风险正在来临。”

热词:

  • 缩量
  • 成长股
  • 周期股
  • 估值水平
  • 权重板块
  • 大盘短线
  • 市股指
  • 风险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