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装备板块目前估值偏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随着能源需求的不断上升,未来对于海洋石油开发的力度可能将会加大,并且从上游、中游、下游分别进行了描述一下,并且描述的很详细,其实我想目前各位投资者,可能更加想从个股层面来了解一下技术上来讲,海工装备面临什么样的处境,有哪些投资机会可以把握?

  杜斌:我们来挑两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个股,来看一下走势究竟如何。首先看中集集团,经过前期的破位下跌之后,现在有一轮反弹,反弹的高点也是在前期的支撑位18元,就是现在的阻力位下方。再往上的话,如果没有放量的话,可能会有一些难度,而恰恰我们看到近期的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是有些衰竭的,所以仅就短期而言,马上就能够走强的概率不是很大。尽管我们从基本面来看,中长期还是看好它的。另外我们可以看一下中国重工的走势,其实两只个股的走势有些类似,都是破位之后,正好到这个阻力位附近,遇到一些小难度,所以短期来说还是观望为主。

  主持人:虽然有一系列的政策不断出台,但是相对而言我们国家的装备制造业还是比较薄弱的,怎么来看投资机会的把握上面?

  杜斌:确实,我记得国内的有一位学者开过一个玩笑,我们总是在说中国制造,与其说中国制造,不如说中国装备。说的是什么?我们太缺少这些高端的东西了。我们都知道我们国家是一个制造业的大国,却从来不敢说是一个制造业的强国,所缺憾的其实也是高端装备制造。那么其实高端装备制造也是体现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非常重要的体现,所以我们看到近几年国家从高端装备制造,给予了非常多的扶持。另外我想除了政策上的扶持之外,这个板块有很大的一个优势,就是估值上的优势。因为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高端装备制造有什么不同的,它和另外六个相比,它的产业不是集中在一个行业里面,并没有特别的集中,应该来说是散布在各个行业中。有很多高端装备制造的上市公司,它其实是处于传统行业中,受到传统行业的其他估值影响,相对来说,估值水平是处在偏低的水平中,应该来说这个也是非常有利的一点。再有就是从这个细分行业的把握上看,从海陆空三个方面去把握,海我们说的是海洋装备,陆主要说的是数控机床,空指的是飞机制造,不光是这些细分行业受益,对于高端钢材也会从中受益,比如航空制造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带动航空用钢的提升,那么应该来说受益的细分行业还是比较多的。

热词:

  • 估值水平
  • 装备板块
  • 装备制造业
  • 走势
  • 阻力位
  • 投资机会
  • 海工
  • 投资者
  • 中集集团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