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点闪亮齐聚 欲攻255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央行扩大M2核算口径传递两个重要信号

  央行最新公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10月在统计货币供应量时已经将住房公积金中心存款和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存款纳入,这是央行首次正式公布扩大后的货币供应量。

  点评:M2口径调整反映了央行在控制通货膨胀货币条件的努力,传递出了两个重要信号:一是银行将逐步进入资产有限扩张阶段,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取代规模扩张将成为银行经营的主旋律;二是10月份信贷投放顺应了宏观调控要求,货币信贷总量有望继续保持合理增长。此外,近期有消息表明,当前银行信贷额在逐步回升,这将利好银行股复苏,近期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银行股近期主力资金有所回流银行股,尤其是权重银行股,因此本周上半周银行股可能会出现持续拉升走势,短线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美国银行宣布减持104亿股建行H股 年内二度减持

  美银表示,将以私人交易的方式出售104亿股建设银行股份,涉资6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美银持有的建行股份将降至1%。美银上一次减持建行是在8月底,建行此前曾称,美银将长期持有建行不低于5%的股份作长线投资。

  点评:外资投行再度减持中资银行股,利空建设银行,今日银行板块或遭重创。

  【公司产业】电价改革将推进 火电股迎来闪亮行情

  回顾火电板块的三季报,整个行业在2011年前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下降28%,当中火电平均下降41%、水电下降16%。火电企业的净利润下滑主要受煤价持续上涨的影响,水力发电则受汛期水量不足影响而发电量下降。当中北京及广东的火电盈利相对比较好,而内陆的一些地区今年持续亏损,并且出现用电荒的情况。

  点评:近日,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因电价改革的利好预期刺激,一众火电类发电企业股票集体走出一波亮眼的上涨行情。未来电力板块仍将受政策利好,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0.61% 纳指下滑0.8%

  美东时间11月14日16:00(北京时间11月15日05: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62点,收于12,079.06点,跌幅为0.61%;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21.53点,收于2,657.22点,跌幅为0.8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2.04点,收于1,251.81点,跌幅为0.95%。

  点评:周一美国股市收跌。意大利标售国债之后借贷成本攀升至欧元时代新高,加重了市场对欧洲是否有能力控制债务危机的疑虑情绪。德国基民盟投票决定建立一个允许欧元区国家“自愿”退出的机制。对A股形成利空影响。

热词:

  • 银行股
  • 有限扩张
  • 建行股份
  • 央行
  • 银行板块
  • 减持
  • 电价改革
  • 主力资金
  • 电力板块
  • 货币供应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