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稳健货币政策将现两大微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7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方向总能引起市场的轰动和效仿。巴菲特日前对媒体表示,其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斥资约107亿美元买入约6400万股IBM股票。受此消息刺激,远在大洋彼岸的A股市场瞬间就刮起一阵绚烂的IBM概念风,但凡跟IBM扯上“亲戚”关系的个股连续两日纷纷走俏。

  豪掷107亿美元捧IBM

  股神巴菲特14日对媒体表示,他所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斥资约107亿美元买入约6400万股IBM股票,并且大多数股票都是在此前三个季度中买入的。买入这些股票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持有IBM公司5.5%的股份。据悉,IBM已成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中排名第二的公司,仅次于可口可乐。

  40年来,巴菲特一直对科技股敬而远之,就连其老朋友比尔·盖茨微软(微博)的股票也不愿染指,甚至在今年3月的时候明确表示依然反感苹果等电子产品制造商,并称无法评估他们的未来。而现在,巴菲特似乎出尔反尔,是否就意味着股神风格有所转换?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看上IBM并不是因为科技技术,IBM也并非一家典型的科技公司(鉴于其有大量咨询业务),可能更多是因为其公司与客户的粘合度。另外,与众多急躁冒进的新兴企业不同,IBM拥有长期的发展计划,管理层在行业中相对稳定,估值也较低。

  A股IBM概念纷纷走强

  无论如何,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A股市场却连续两日刮起一阵绚烂的IBM概念风,凡是跟IBM沾上“亲戚”关系的几只个股纷纷走强。

  其中,跟IBM关系最紧密的亿阳信通(9.22,0.00,0.00%)连续两日风风光光抢先打出了两个涨停板。亿阳集团在2010年6月30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将亿阳信通591.72万股卖给IBM中国公司,交易价格为8.45元/股。截至今年9月30日,IBM中国公司依然持有这些股份,是亿阳信通的第四大股东。

  另外,8月份刚与IBM成立Lotus卓越技术支持中心的中电广通(8.90,0.00,0.00%),也受到资金的追捧,继前日大涨3.98%之后,昨日也打出了一个涨停板。在今年4月宣布牵手IBM打造“智慧云长城”战略计划的长城电脑(6.98,0.00,0.00%)也有所表示,前日微涨1.99%之后,昨日也放量大涨4.80%。而2003年公司正式成为IBM软件产品的国内总代理的信雅达(10.96,0.00,0.00%),昨日盘中也飙升近7%,收盘涨幅也在3.98%。

  对于IBM概念股集体走强,有市场人士就表示,市场最近很喜欢炒作具有某种概念的股票,这只不过是另一种题材炒作而已。而在公司基本面上,亿阳信通、中电广通、长城电脑、信雅达这几家公司的业绩也比较分化,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9.85%、116.24%、-41.18%和47.58%。恒泰证券表示,亿阳信通股价并不具备较大优势,不过在技术上看仍有一定的冲高机会,建议谨慎为上。

热词:

  • 大股东
  • 货币政策
  • 收盘涨幅
  • 巴菲特
  • 股票
  • 股神
  • 亲戚
  • 亿阳信通
  • 恒泰证券
  • 信雅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