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公布改革措施 美元指数周二跌0.13%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系列改革措施,包括一组新的,改善流动性以满足会员国融资需求的新工具,此举被认为将会帮助限制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扩散。消息使欧元逆转早前跌势出现小幅上涨,美元指数当天跌0.13%。

  截至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25点,下跌了0.13%。该指数在美国不及市场预期的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公布后的股市下跌走势帮助下曾一度小幅走高。欧元兑美元报1.3517美元,上涨了0.17%。欧元兑美元汇率早些时候也曾一度跌破1.35美元的关键位置。

  周二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表声明,公布了一系列新工具,试图“确保基金组织以更健全的政策和基础来满足会员国多样化的流动性需求,包括为经济和市场高度紧张情况下受到影响的成员国——危机的受害国——提供帮助,并且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解决之前所涉及的,自然灾害和冲突后局势等以外,更广泛情况下的紧急融资需求。”

  美股市场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声明公布之后一度收窄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最终收跌0.46%之前曾一度接近上涨区间。

  另一方面,在美股开盘前,美国商业部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化增幅是2.0%,低于2.5%的初值,同时也不及经济学家普遍预期的2.3%年化增长率。数据使得美国国债价格受到短暂提振,投资者对不利的经济数据可能打击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感到不安。

  西班牙在周二完成30亿欧元三个月到六个月期国债拍卖,收益率飙升,显示了西班牙,甚至除了德国以外其他欧元区国家借贷成本还在继续上扬这一令人不安的事实。

  美联储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了上一轮利率决策会议的会议纪要,市场也对此作出反应,美元兑日元涨0.11%,报76.97日元;英镑兑美元几乎持平在1.5636美元位置,仅下跌了0.03%。

  被提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委员已经开始严肃讨论提出一个正式的通货膨胀目标,为利率的未来走向提供更多指引。

热词:

  • 美元指数
  • 周二
  • IMF
  • 美元兑日元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美联储
  • 通货膨胀目标
  • 欧元兑美元
  • 美股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