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逢低关注两大主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市场疲弱拖累,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弱势震荡,盘中均创调整新低。截至收盘,沪指报2412.63点,跌2.50点,跌幅0.10%,成交506.9亿元;深成指报10028.2点,跌5.59点,跌幅0.06%,成交515.4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022 亿元,较前日略有放大。

  短线或存技术性反弹

  《大众证券报》:两市独立外盘震荡整理,短期能否迎来反弹?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受短期指标背离较大的影响,两市短线将有技术上反弹的要求,只是上行幅度相对有限。个人认为,从长远眼光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点位并不用太悲观。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短期依然存在,外围市场还有一定的风险,不过,欧债危机对金融市场的打击,近期有趋缓的可能。

  东吴证券策略分析师/周恺锴:从短期来看预计还会维持缩量调整的态势,因为除了消息面、政策面偏暖以外,其他支持市场上行的因素并没有看到,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压制了市场的反弹空间。中线来看,前期2300点以来都是放量上涨、缩量调整,2300点上方到2400点左右可做中线关注,逢低介入,中线可能还有一波上涨。这主要是因为前期政策微调对改善资金面还是有帮助的,另外证监会有关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方面的政策利好仍在孕育之中。虽然近期市场出现了下跌,但这些利好并没有被得到充分的认识,因此这方面仍然存在一些积极因素。只要后市能在这个位置企稳,前期低点不被破,还是有反弹希望的。

  对新股发行趋于理性

  《大众证券报》:25日,有7家公司上会,年底前,两市新股压力几何?

  沈正阳:从规模上看,10月份新股发行的规模100亿、11月份以来120亿,较上半年减少明显,但目前两市环境偏弱,资金面紧张的同时,容易造成市场对新股频发的关注。未来,随着制度建设的进一步加强,拟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成长性,以及募集规模、估值水平等投资者重视的焦点也将趋于合理;可以预计,随着审核力度的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的质量将得到保证,而分红等制度性建设的推进,也将给予A股市场长期正面的意义。

  周恺锴:现在新股过会率呈现下跌的态势,这也是在适当地控制发行节奏,对于新股而言,短期来看新股破发得到一定缓解,大家对新股的态度趋于理性。

  逢低沿两大主线布局

  《大众证券报》:现在是否是低吸的良机?哪些板块可以逢低布局?

  沈正阳:随着风险的大幅释放,投资者仍可低吸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一是转型中的新兴产业、消费升级品种,目前,产业规划密集出台,具有一定的消息刺激的机会,包括信息服务、网络服务、采掘、医疗等板块;二是蓝筹股有可能获得市场重新认识。基于以上两大主线,投资者不妨在反弹斜率过高的时候波段操作。

  周恺锴:我觉得现在在没有跌破低点之前没必要满仓杀入,这是为了以防万一,目前可以做半仓操作,阶段性做高抛低吸,但当出现放量阳线时应当积极介入。近期来看对于有望迎来政策利好的行业值得关注,受益于未来“十二五”相关的一系列规划出台的行业值得留意,比如空管、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都可以关注。

热词:

  • 弱势震荡
  • 估值水平
  • 破发
  • 沪指
  • 大众证券报
  • 资金面
  • 投资者
  • 中线
  • 消息面
  • 低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