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做空动能衰退 未来大盘下跌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4日盘后点评:

  隔夜外围市场再度出现震荡的走势,我国A股市场早盘双双大幅低开。早盘期间两市板块全面出现调整,两市仅食品饮料、传媒、生物制药等少数板块飘红。有色、煤炭、水利、水泥等板块调整幅度相对较大跌幅靠前。十点半过后市场逐波出现反弹走势,股指一度重新回到2400点上方。但午后小幅冲高后再度出现回落,午后大部分时间股指保持在2400点下方窄幅震荡。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97.55点,上涨0.10 %,成交514.1亿;深证成指报9966.74点,上涨0.09 %,成交535.6亿。两市共有88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人行杭州支行日前已下调了浙江省6家农信社银行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从11月25日起生效。同时,据了解,央行重新考核达标的机构可能不止6家,这意味着可能陆续还有金融机构被中止差别准备金率。

  点评:今日市场有传闻央行对于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我们看到今天有消息确认,浙江省6家农村信用社银行的准备金率恢复至16%。并未出现市场传闻的全面出现调整的说法,同时央行也表态农村信用社的存款准备金率仅是恢复,并不是下调。虽然如此我们还是看到了一些政策逐渐宽松的影子,政策的预调微调正在逐渐明朗。将会给近期一直持续不振的的A股市场增加一些走强的信心和动力。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大幅低开后震荡反弹的走势。今日股指开盘下跌幅度较大,最低下探至2370点附近。整体上来说权重板块表现平平,概念板块结构性投资机会仍是带动市场人气的主旋律。从技术走势上看今日市场运行主体已经运行于2400点下方,虽然盘中有所反弹,但是尾盘仍收于2400点整数关口的下方。五天均线仍然在上方对股指形成较强的压制。两市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的态势,未能有效放出对市场形成支撑。我们认为导致今天市场大幅低开的主要因素除了外围市场的持续低迷外,更重要的是汇丰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经济出现下滑的现象还是比较严重的,尤其是中小企业相对比较严重。其实在昨日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已经有所体现,尾盘出现放量跳水的走势。今日早盘市场的低迷更多的是延续昨日尾盘的恐慌性杀跌。不过我们也看到市场虽然遭受了一次数据冲击,但是在2400点下方市场走势还是十分稳健,并没有出现过多的恐慌性下跌的局面,做空阵营也开始出现分歧。由于短期均线压制,市场在2400点附近还有所震荡,但是已经可以看出市场下跌的动能正在逐渐萎缩,未来下跌空间不大。

热词:

  • 做空
  • 大盘下跌
  • 下跌空间
  • 结构性投资
  • 权重板块
  • 动能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下跌幅度
  • 个股出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