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1月28日早间热点财经新闻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8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28日早间《证券时报》(www.stcn.com)为你搜集热点财经新闻,包括李克强称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前10月我国工业利润增长25.3%、本周两市解禁股不足50亿元、国家核安全局称中国不会停止核电发展脚步、融资融券业务由试点转常规、11月中旬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整体止降趋涨。

  李克强: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政策

  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1月25日在河北廊坊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成果。

  前10月我国工业利润增长25.3%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报告,今年1至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5.3%,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今年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持续回落,从前两月的34.3%回落至上半年的28.7%,再回落到前10月的25.3%。

  本周两市解禁股不足50亿元 为全年最低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11月28日至12月2日)两市将有12家公司共计约4.5亿股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不足50亿元,目前计算为年内最低水平,也是2010年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国家核安全局称中国不会停止核电发展脚步

  国家核安全局26日向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颁发新运营管理模式下的运行许可证。权威人士表示,发展核电对我国节能减排、优化能源结构有重要意义。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强调中国不会停止核电发展的脚步。

  融资融券业务由试点转常规

  中国证券业协会和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相继出台了融资融券业务由试点转为常规业务的相关配套文件,28日是上述配套文件实施的首个工作日,这意味着尚未获得该项业务的75家证券公司28日起可正式启动融资融券业务的申请工作。

  11月中旬以来全国蔬菜价格整体止降趋涨

  监测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持续下降的蔬菜价格自11月中旬起整体止降趋涨。与11月14日相比,11月27日,监测的21种蔬菜中,12种价格上涨,9种价格下降。预计11月27日—12月2日又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气温会随之下降,国内蔬菜市场供应将进一步以“大棚菜”“南方菜”为主。随着种植成本、运输成本的上涨,全国蔬菜价格将步入季节性上涨通道。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融资融券业务
  • 房价过快
  • 证券时报
  • 财经新闻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国家核安全局
  • 必读
  • 蔬菜价格
  • 沪深
  • 核电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