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看多明年A股H股 预测有两到三成上涨空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研究团队12月5日在香港发布了2012亚太区经济展望,明确指出中国股市估值已过度反映当前的负面因素,随着政策放松和外部环境改善,明年A股和H股都将有两到三成的上涨空间。

  高盛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布坎农表示,2012年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大多低于趋势水平和市场预期,中国经济表现虽低于趋势水平但会略好于市场预期,预计中国明年经济增速仍将保持8.6%的强劲水平。

  中国经济将领跑亚洲

  高盛预计,由于欧债危机影响,明年亚洲经济增速将明显放缓。“在2012年,我们预计亚洲地区的经济增长大多低于趋势水平和市场普遍预期,只有中国的表现虽低于趋势水平但会略好于市场预期。在2013年,随着外部环境改善、2012年的政策放松推动经济增长,中小经济体增速可能反弹至趋势水平附近。”布坎农表示,多数亚洲国家在2012年会采取降息和其他政策放松措施,汇率短期内总体持平,但明年下半年将继续升值。

  高盛对2012年和2013年亚洲总体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为6.3%和6.7%,对亚洲地区的增长预测为7.1%和7.6%,对中国的增长预测则高达8.6%和8.7%。“即使在欧元区衰退的情况下,中国2011年底前的政策放松仍将推动其2012年经济增速保持在8.6%的相对强劲水平。”布坎农认为,很多投资者对于中国硬着陆担忧过度,通过政策的逐步放松,明年中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高盛亚太区首席策略师慕天辉则表示,亚洲市场本身的基本面非常具有吸引力,但只有在欧洲问题得到解决以后,基本面才能推动市场表现。因为政策前景和估值较低,他建议超配中国和马来西亚股票。

  明年中国或降息

  高盛预计,中国将逐步放松货币政策,流动性也将逐渐宽松。如果资金外流情况继续出现,中国可能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而且,随着通胀水平逐步回落,内地将迎来降息空间。高盛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朱悦预计,在消费者价格指数回落至一年期存款利率3.5%的相近水平时,央行可能会降息。中国央行明年会降息两次,利率将由现在的6.56%降至6%左右,而明年内地通胀水平将降至3.1%左右。

  朱悦表示,政策放松将带来企业盈利上升和估值上升,“我们预计到2012年底,MSCI中国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将分别达到66.1和12100点,与目前点位相比,有30%上行空间”。她预计,2012年MSCI中国指数的企业盈利有望增长8%,而估值水平也有望从目前的8.3倍上升到9.5倍,“我们的预测中并未反映可能的全球或中国的结构性问题缓解带来的估值重估,这些可能的重估将带来额外的上升空间。”

  朱悦还称:“即便未来欧债情况进一步恶化,股市也很难再跌到今年10月份的水平以下。”她预计,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未来3个月会相对平稳,2012年则有20%以上的上升空间。

  “2012年的回报将集中于上半年实现,因为届时中国政策的转变将最为明显。”朱悦建议高配石油、零售、酒店、耐用消费品、金融保险、医疗保健等板块,低配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周期性股。

  

热词:

  • 估值水平
  • H股
  • A股
  • 上涨空间
  • 高盛中国
  • 看多
  • 高盛集团
  • 国企指数
  • 经济增长
  • 市场预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