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峰会引关注 投资者应留意恒指认股证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峰会召开之前,港股走势呈现疲态,市场投资气氛保持审慎。恒指早盘低开之后震荡回软,最低见18956点,失守19000点水平后获得支撑,午后震荡市继续维持,至收市恒指报19108点,下跌132.77点或0.69%,成交488.3亿港元。

  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恶化与蔓延趋势对美国经济增长形成明显的阻滞,更对全球经济的放缓形成推动,因此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解决进程的关注程度在目前来看相对较高。为了确保欧债危机能够在可控范围之内,美联储携手英、日、欧洲等全球六大央行共同增强向市场提供流动性的能力,不过市场信心并未就此被持续提振,毕竟解决危机的困难程度似乎超出想象,且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经十分深远。在欧债危机的困扰下美国经济的增长在近期意外地出现了乐观的趋势,失业率的下降给市场带来不小的振奋,但在兴奋之余,对欧债问题的担忧仍然吸引了投资者大部分的注意力。

  港股最近的表现相对来说还算理想。美国经济增长状况转好,内地调降存款准备金率开启了政策松动的窗口,以及全球央行携手力敌欧债危机带来的侵害等利好因素都令港股市场上的投资气氛开始好转,加上内地A股市场的跌势趋缓,港股市场上的拉抬动力也日渐走强。不过,欧债问题的前景缺乏明朗性,以及欧元区内部所存在的分歧也开始逐渐浮现,以致于令市场对欧债危机继续缓解的可能产生质疑,无形当中增强了市场继续转暖的压力。此外,最近人民币汇率连续走低,升值压力放缓,而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又对欧盟的评级发出警告,令热钱加速撤离中国市场,港股市场上的流动性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因此对港股而言更形成压力。不过市场关注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周四、周五举行的欧盟峰会,能否再次出现令欧债危机得以缓解的利好消息或许更关系着港股的后市表现。衍生工具方面,若继续看好港股后市,不妨留意恒指认购证14062,行使价19500点,2012年2月底到期。反之,若看淡港股后市,亦可留意恒指认沽证13865,行使价19000点,2012年4月底到期。提醒投资者,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

热词:

  • 投资者应
  • 认沽证
  • 峰会
  • 欧盟
  • 认股证
  • 后市
  • 港股走势
  • 行使价
  • 牛熊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