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周评:仓位平稳 波段操作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专电基金周评:仓位平稳 波段操作显著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本周股市延续低迷,两市股指低位震荡,相比上周基金普遍减仓,本周基金仓位总体平稳,但操作分化显著,部分基金加仓减仓操作幅度仍旧较大,波段操作迹象显著。

  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上周变化较小。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02%,基本与上周持平;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06%,相比上周小幅上升0.7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00%,与上周基本持平。本周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其他类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也变化不大,保持平稳。

  相比上周基金的普遍性减仓,本周基金操作分化明显加大,主动增持的基金明显增多。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36只基金主动增仓幅度超过2%,其中19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

  从具体基金来看,本周仓位变化较大的依然多为中小型基金公司,泰达、华泰、融通等旗下基金减仓幅度较大,而金鹰、大摩、长盛、诺德等旗下基金则呈现较为一致的较大幅度的加仓操作。在大型基金公司中,南方、嘉实、易方达旗下多数基金选择逆势加仓,而华夏、广发旗下基金操作分化较大,大成旗下多数基金则选择减仓。

  本周沪深股指盘中双双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对于后市投资机会,各基金经理偏好不一。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广表示,随着货币政策的松动,市场信心有望加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股票以高成长性特征有望更好把握反弹行情。

  “经济总是呈现周期波动状态,在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投资也会呈现不同的特点,消费、金融和弱周期的机械类股票行业仍是最值得关注的品种。”招商基金专户投资经理赵龙表示。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指出,市场短期虽然低迷,但是股市中期投资环境已经明显改善。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短线的投资者可以等经济面企稳再介入投资;长线的投资者可以在目前阶段采取逢低布局,分布建仓的手段逐渐收集低位筹码,以图在中期行情中获取较好收益。

热词:

  • 仓位
  • 基金操作
  • 周评
  • 波段操作
  • 基金公司
  • 景顺长城
  • 方向基金
  • 机械类股票
  • 类型基金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