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07: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利源铝业002501):未来业绩快速提升

  利源铝业(002501)主营业务为铝合金型材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建筑铝型材、工业铝型材、深加工铝型材等铝合金型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轨道交通、消费电子电器、机电设备、电力设备、医疗器械、建筑等领域。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84元、1.27元、1.5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5倍、16倍、13倍;当前共有9位分析师跟踪,其中建议"强烈买入"、"买入"、"观望"的分别为5人、3人、1人,综合评级系数1.56。

  公司拥有不同领域的国内、国际客户群体,包括广达电脑、辽宁远大集团、长春英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多元化、稳定的客户群优化了公司的资源配置,提高了公司抗风险、抗周期的能力,同时丰富其产业经营,增强了未来发展的潜力。

  公司是苹果全球供应链上的笔记本外壳及主体架铝型材基材的中国大陆唯一供应商,华泰证券表示,随着公司的特殊铝合金材的以及深加工项目的逐步达产,受益于苹果笔记本出货量的提高以及其他品牌笔记本铝合金外壳使用率的提高,公司此块基材业务的规模将扩大,同时深度也有望向下游客户端延伸,覆盖基材深加工的利润。

  公司目前战略定位清晰,旨在提高深加工产品比例,向高端产品价值区延伸。募投项目"特殊型材及深加工"及"大截面型材及深加工"将分别与2011年11月和2012年4月投产,产品均为具备较高加工费水平的结构改进型产品,明年将是公司募投项目业绩释放年,预期募投项目产能释放和公司壁垒优势的结合将使公司未来两年业绩仍旧快速提升。

  四季度湘财证券预计随着前期订单的消化,下游部分行业需求的持续下滑将会影响到公司部分接单水平,另外随着11月份"特殊型材及深加工"投产带来的短期折旧成本增加,四季度的业绩将有一定的下滑风险。但是这并未影响到看好工业型材为公司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公司自身产品结构调整带来不断的盈利能力提升。根据预计政策推动下"十二五"期间工业型材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同时行业结构性改善为公司这种具备区域优势、市场渠道和产品认证资质优势和装备技术水平优势等行业关键竞争优势的企业提供专项细分领域更高增速的机遇。

  湘财证券提高公司2011-2013年基本每股收益至0.78、1.1和1.29,公司即将进入业绩释放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持续下滑带动下游需求持续走弱。(湘财证券)

热词:

  • 建筑铝型材
  • 基本每股收益
  • 铝合金材
  • 欧圣
  • 牛股
  • 爆发力
  • 动态市盈率
  • 肉鸡
  • 品牌笔记本
  • 铝合金外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