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看好三条线索 低位跨周期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嘉实基金:看好三条线索

  市场处于底部,但运行还有反复。综合看来,明年的投资框架总结为债券牛市进入下半场,股市政策底出现,盈利底还需等待,债券市场的上涨同时也在提升股市的重心,总体看股票市场投资时机逐步来临。

  具体到投资布局,看好三条投资线索:首先是从投资时钟角度关注金融和早周期行业。其次是着眼中长期,从盈利提升的视角,关注在转型弱增长情况下盈利能够突破的行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医药、文化娱乐、保险、高端消费等行业。最后结合中长期的政策突破以及经济转型等因素,同时短期又有一定的催化剂。主题投资方面关注一号文件、十二五规划以及经济转型等主题。

  海富通:或度过“窝冬期”

  对于A股市场而言,下一步的宏观经济政策走向显得较为重要。近期通胀下行伴随经济放缓,政策重点逐步由控制通货膨胀向保经济增长过渡。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市场发出货币政策转向信号,未来货币政策可能进一步宽松。存款准备金率仍有较大的下调空间,但下调的节奏可能不会太快。

  此外,海外市场形势仍旧不稳,也使国内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增加。综上,国内经济增长速度正在减缓,如果国内经济能够维持健康稳定增长水平的同时,通货膨胀出现持续回落,那么A股市场或将结束这段“窝冬期”。

  富国基金:大盘股抗跌明显

  代表小盘股的中证500指数跌幅远大于代表大盘股的沪深300指数,说明小盘股正步入价值回归之路。行业指数中,电力、金融等板块抗跌性很明显。基金指数走势与大盘指数相当,说明基金一定程度采取了防御措施。消息层面,仔细观察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后两段时间内,并未出现期待中的“政策市”行情。

  此外国际市场上欧峰会、美联储例会、德班气候会议大多数都并未传达出明确的利好,对国内市场形成的压力较大。不过对人民币“连续触底”后或再度进入升值通道的预期,以及对年末信贷虽遭严控但来年或有所放松的判断开始逐渐被市场所接受,各种利空在近期市场深幅调整过程中得到较为充分的消化,短期思涨或为大盘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

  兴业全球:低位跨周期布局

  今年以来市场一片低迷,基金业绩也是全盘尽墨,2011年的投资结果无论是投资者还是业内人士都倍感失望。但历史多次告诉我们,底部区域虽然有煎熬的痛苦,却应该是投资布局的时间,中长期投资的风险已经不高。那么,着眼于中长期投资,哪些基金比较靠谱?应该是那些具有长期业绩持续性的基金。

  

热词:

  • 基金业绩
  • 低位
  • 主题投资
  • 海富通
  • 嘉实基金
  • 基金指数
  • 股市政策
  • 线索
  • 大盘指数
  • 窝冬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