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齐鲁证券

  股票:飞力达(300240)

  精彩摘要:

  公司主要业务内部挖潜、外部开拓空间依然较大:笔记本电脑行业虽目前增速将在个位数,但公司主要客户在前三季度业务保持较为稳健发展,经营业绩优于去年。公司也可以依赖优秀的品牌和管理能力,预计在同一客户不同品类、地域、不同物流方式以及电子信息行业其他类型客户等方面有新的进展。公司目前在重庆、南京、深圳等地的业务拓展均进入收获期。公司目前已经开始在工程机械、电子商务等行业进行尝试,预计未来将找到合适的切合公司业务结构、发展阶段的行业和商业模式取得有效拓展。

  点评:

  公司业务成本优势将逐步显现:随着昆山综合保税区外3.6万平米仓库和2013年下半年4.5万区内仓库的相继投产,预计公司在重庆、南京等地仓储面积也有望进一步增加,预计2012-2013年仓储面积将有20%左右的复合增速。仓储面积的增加将进一步推动公司整体业务量的增长,而自建仓库的投产也将使得公司成本、规模优势更为显著。

  内生成长以获取成本优势,外延并购以实现规模经济:从内生增长来说,公司的成长将主要致力于增强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以达致行业、地域上的拓展,由此巩固行业地位和获取规模经济、成本优势;外延扩张则主要将体现为并购,这是海内外物流企业做大做强的主要方式,公司具备并购整合的能力,短期内则缺乏合适标的和大环境配合,需要静候行业变局。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1.00、1.22、1.47亿元,同比增长21%、22%、20%。2012-2014年对应全面摊薄EPS为0.62、0.76、0.92元。给予2013年14倍PE,目标价10.66元,重申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