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中信建投

  股票:机器人(300024)

  精彩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55亿元,同比增长38.24%;实现净利润11746.22万元,同比增长47.95%,基本每股收益0.39元;公司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在毛利率同比下降1.8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基本持平的背景下,公司净利润增速还是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是由于:补贴收入增加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2.2倍。但从单季度来看,三季度公司实现收入增长30.4%、净利润增长6.47%,增速差距主要是毛利率同比下降5.4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提升1.86个百分点。

  点评:

  补贴递延降低业绩增速。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增速74.83%,远超42.26%的收入增速水平,超市场普遍预期;但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大幅下降,虽然还是超收入增速。实际上,自公司中报发布后,公司累计公告三次相关的补贴公告,但都记入递延收益和其他长期负债。8月,杭州新松收到临江管委会产业扶持资金2000万元,确认为递延收益;9月,沈阳新松收到汽车智能装备项目补助资金274万元,确认为其他长期负债;10月,杭州新松收到临江管委会产业扶持资金2308.35万元,又确认为递延收益。去年四季度,公司收到2笔4000万元临江补助确认补贴收入。

  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不断取得突破。预计前三季度公司承接订单增长20%左右,三季度末公司预收账款余额8241.74万元、比中期末有所提高。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在巩固原有机器人市场的优势地位同时,不断拓展新领域、开发新产品。洁净机器人开拓台湾市场,自动化成套装备打入新材料、轮胎制造等新领域,开发研制出煤层气页岩气钻机、快速公交综合监控系统、激光快速成型设备等新产品。军用特种转载和移动机器人预计年底前全部交付,新型号正在研发设计阶段。

  估值:

  研报维持公司2012~2014年实现每股收益0.70、0.90和1.19元的判断,维持30元目标价和“买入”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