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中国国旅(601888)

  精彩摘要:

  公司拟发行股票不超过9,850万股(含本数),发行价格不低于26.93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6.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投入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项目。

  点评:

  项目介绍:三亚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项目总占地面积83,795.4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856.15平方米,容积率0.86。地上建筑面积72,043.19平方米,主要用于免税商品的销售;地下建筑面积47,812.96平方米,主要用于物业管理用房及地下停车。项目总投资规模约39.49亿元,该项目是以免税为主题,融娱乐、休闲、购物于一体,此外还包括酒店、商业等多种产品的综合性旅游项目。项目已于2012年5月开始建设施工,预计于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运营。

  项目发展前景良好:1)财政部2012年10月24日刊发《关于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标志着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调整正式落地。国家政策对海南免税业务发展的支持为本项目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制度保障。2)公司在免税运营商中领先竞争优势突出,公司多家免税店的建成,有助于充分发挥免税业务的规模效益,有效提高免税业务经营效率和核心竞争力,为本项目的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3)三亚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为本项目在三亚的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4)三亚海棠湾发展前景广阔为该项目的实施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

  本项目的建设是公司在新的政策环境下充分把握政策机遇,实现免税业务的历史性跨越的必要举措。本项目的建成有助于公司完善免税业务发展链条,健全免税购物相关服务配套体系,提高公司免税业务经营管理水平。本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改善我国奢侈品消费外流现象,为公司免税业务再添亮点,将成为公司免税业务营收规模实现较大增长的有力保障。

  估值:

  研报称,公司是国内免税运营商的龙头,未来免税业务将继续保持快速的增长,同时,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放宽尘埃落定,公司长期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公司2012-2014的EPS分别为1.17元、1.54元和1.92元,公司目前股价31.66元,对应PE27倍、21倍和16倍,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