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长江证券

  股票:桑德环境(000826)

  精彩摘要:

  桑德环境(000826)公布了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公告,主要内容如下:河北省巨鹿县人民政府与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13日在河北省巨鹿县签署了《巨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就区域相关固废处置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

  点评:

  巨鹿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工艺,按总规模900吨/日设计,投资4.28亿,项目占地面积约120亩,其中一期600吨/日,投资3.5亿元,巨鹿县政府授权桑德环境以特许经营方式投资建设运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程项目,特许经营期30年。

  该项目目前处于前期准备中,按照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建设期为18个月计算,预计此次项目最快将从2014年开始贡献业绩。按照不低于8%的内部投资收益率计算,此项目投产后将每年为公司贡献净利润3400万元,其中一期2800万元,占公司2011年净利润的9%,具体的盈利情况将根据后续公司与巨鹿县签署的特许经营协议而定,本项目对公司2012年、2013年业绩不产生影响。

  从环保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来看,固废是其中发展较快的领域之一,桑德环境作为固废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完整的固体废弃物产业链业务,将受益于“十二五”期间行业的快速成长,随着公司建成项目的逐步增加,良好的示范效应或可促进公司未来的快速成长。垃圾发电是固废领域中被市场高度看好的子行业,根据十二五规划复合增长率将接近30%,桑德环境2012年以来也先后获得了重庆开县、黑龙江双城等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显示了公司在垃圾处理行业的领先地位,以及在全国范围内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

  估值:

  研报预测公司2012-2014年的EPS为0.86、1.12和1.45元,对应目前股价估值为26倍,20倍和15倍,看好桑德环境未来在固废领域良好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