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兴证券

  股票:华邦制药(002004)

  精彩摘要:

  公司公布了2012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1亿元,同比增长468%;营业利润4.02亿元,同比增长264%;利润总额4.12亿元,同比增长24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198%。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基本每股收益0.62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点评:

  公司进入医药+农药双轮高速驱动时期。公司吸收合并颖泰嘉和后,农药业务未来预期平均增速在30%左右,高于公司医药业务的原有增速。公司医药业务制剂业务2012年发生了并且即将发生一些列重要的转变。之前公司医药业务增速较低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行业整体增速较低。皮肤病发病在人群中有一定的患病率,并且季节性较强,我国皮肤病用药市场增速在15%左右,相对较低。第二,公司销售渠道相对单一,公司以处方药立足,一直深耕医院市场,而更广阔的零售终端市场之前一直没有真正开发。第三,公司原有销售体系欠合理,线条较粗,不利于产品均衡发展。

  医药产品梯队丰满,后劲十足。从公司产品梯队情况来看,目前公司的主力品种地奈德未来2-3年可能才会达到瓶颈期,在这段时期内,第一,公司有比较充足的时间进行方希的推广,扩大其应用范围;第二,公司的新产品梯队可以逐渐成长为下一阶段的主力,包括卡泊三醇、卤米松和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等等,还有公司的抗真菌药物萘替芬酮康唑(必亮),这些产品梯队将是公司医药制剂业务未来可持续增长的主要动力。

  原料药业务或成为下一个亮点。公司合并吸收了颖泰嘉和后,协同效应将在未来逐渐显现,公司的原料药业务未来潜力巨大。2012年上半年,公司原料药业务实现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了41%,毛利率14.5%,同比减少了2.1个百分点。从产品角度来看,医药原料药和农药中间体、原药的性质相似,属于精细化工品,下游客户资源可以共享;从客户资源上来看,颖泰嘉和的客户资源优质,包括巴斯夫和道化学这样的国际化工巨头,颖泰嘉和建立了国内第一家GLP实验室,在化工品的出口认证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未来公司的医药业务中,原料药业务最有可能借助颖泰嘉和的认证和客户资源优势,在出口方面实现重大突破。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27亿元、4.70亿元和5.9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5元、0.94元和1.18元。目前公司动态PE分别为22倍、16倍和13倍。目前公司股价具有良好的安全边际,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