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长江证券

  股票:国统股份(002205)

  精彩摘要:

  国统发布公告,具体如下:公司决议使用自有资金500万,投资设立物流公司;公司将“天河PCCP技改扩建募投项目”变更为“天津河海PCCP扩建项目”,设计产能55KM标准管,估算总投资9135万,利用募集资金4517万;公司将“大连盾构环片生产线建设项目”和“高州PCCP生产线建设项目”整体变更为“辽宁PCCP生产线建设项目”,项目生产DN3200,设计产能100KM标准管,估算总投资1.37亿元,利用募集资金1.14亿元。

  点评:

  设立物流公司,降低运营成本。公司销售费用率在混凝土管道上市企业中最高,前三季度为9.6%,而巨龙、龙泉、青龙分别为8%、6.9%和5.4%。物流公司设立后,将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利润空间。此外,也将进一步深化公司集约化经营和业务链延伸。

  天津扩产能守望河北、山东配套工程。公司停止实施天河项目,主因新疆水利投资不达“十二五”规划金额,而天津河海地理位置优越,辐射京、津、冀及山东地区。其中,南水北调河北段的廊涿干渠已完工,邯郸配套工程已完成可研,其余尚在前期工作;南水北调山东段的淄博市配套工程和济南市玉清湖引水工程已陆续进行监理、施工招标。未来随着进程的推进,管材招投标将开启。政府对东、中线分别设定了13和14年的通水目标,则13、14年区域PCCP需求有望爆发。预计13年河海市容量115KM,销售额将逾4亿,河海扩建项目完成后将承担其中一半以上的订单。

  “辽宁项目”供货辽西北,取代“大连”和“高州”。公司放弃实施“大连盾构环片项目”主因地铁建设进度放缓,而在地方债务高企,融资平台受整顿的环境下,未来地铁建设进度是否加快也并不明朗。此外,参与地铁建设的壁垒极高,资金投入大也是一方面考虑。高州项目被放弃主要是由于其目标市场粤西南及桂东地区11年未出现,且短期看也不大可能出现较大的输水、配水、引水项目。为供货辽西北,公司已设立辽宁分公司,“辽宁项目”设计产能100KM标准管,将完全满足合同需求。

  估值:

  研报称,公司布局广,接单能力强,随着经济回暖,订单有望大量释放。预计12-14年EPS0.1、0.49和0.66元,对应PE132、27和20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