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莱宝高科(002106)

  精彩摘要:

  公司处于平板显示材料行业,与下游行业关联度高,下游行业需求的增加为平板显示材料行业的高速发展提供保障,公司产品类别丰富,包括触摸屏、ITO导电玻璃、彩色滤光片、TFT液晶盒及触摸屏模组等。随着新技术成熟,推动TOL产品出货量提升,公司未来经营状况将出现改善,但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公司在市场开拓方面仍面临较大的压力,产品价格下滑过快,短期内业绩改善幅度有待观察。

  点评:

  新技术替代加速,终端厂商积极响应:随着终端产品轻薄化需求加强,触摸屏行业新技术方案纷纷亮相并不断成熟,新技术方案替代加速。终端厂商积极响应。国外主流终端厂商纷纷在主力机型中应用新技术,相对国外厂商技术路径的多样化,国内主流厂商则相对单一,主要集中在TOL技术上,并推出数款主力产品。

  TOL技术脱颖而出,有望成为主流:In-Cell、On-Cell技术近期局限于部分高端市场,对中、低端市场无法形成冲击,G1F技术在中小尺寸的中、低端市场具有较强的竞争力,TOL技术由于性能综合,在各类尺寸产品的高、中、低端市场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近期有望成为主流技术。

  公司转型中,TOL助力重回快车道:公司2012年处于转型中,经营业绩处于谷底。公司在TOL技术推进上,走在大陆厂商的前列。公司有望复制历史,经营业绩重回快车道,实现大幅增长。

  估值:

  研报称,触摸屏及模组、ITO导电膜玻璃、TFT液晶盒等是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预测2012年到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28,0.77,0.91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分别为56.26,20.70和17.60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