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合兴包装(002228)

  精彩摘要:

  公司公告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元公司债券已获证监会许可,本期债券评级为AA。其中,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承销方式为余额包销,公司控股股东新疆新汇聚为本次债券提供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期债券为5年期固定利率债券,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债券票面利率采取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

  点评:

  从票面利率来看,预设利率为5.8%-6.3%,基本与短期贷款利率接近,但考虑到短期贷款因用款时提前借贷,到期时需提前准备还款,实际资金使用效率较低,初步认为此次债券的成功发行将略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对利润表层面的影响较小。

  公司经营活动的开展和实施需要补充大量的流动资金,通过发行公司债券补充流动资金,可以为公司获得较长期限的稳定经营资金,通过统筹安排,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未来经营和发展中流动资金压力,有助于公司扩大产销规模,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促进公司主营业务获得持续稳定的发展。

  对二级市场而言,此次发行债券由控股股东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担保责任的履行期间,担保人承诺在合兴包装的控股股东的地位不变,持有的合兴包装的股权比例不低于35%,当前新疆新汇聚持有公司股份为40.82%,意味着未来数年大股东无法大量减持公司股票。公司此次债券的发行对二级市场的意义重大。

  估值:

  研报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1元、0.31元和0.4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1倍、15倍和10倍。从PS的角度看,A股多数上市公司PS均在2左右,而公司仅1不到。随着公司进入第二阶段的增长,盈利能力逐步恢复,市值将有明显提升。维持对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