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15日早间研报精选 21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方证券

  股票:通策医疗(600763)

  精彩摘要:

  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同比增长22.4%;实现净利润7579万,同比增长32%;合每股收益0.47元。

  点评:

  利润增速符合预期,收入增速略有下滑。公司前三季度的利润增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在较高的基数上,仍然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

  公司Q3收入增速有所下滑,这是受到同比高基数和场地限制的影响,但新的杭口亿元大楼有望缓解这一瓶颈,使杭口重新回到较快的增长态势。此外,公司的毛利率水平Q3同比继续提升约1个百分点,显示公司产品结构在继续调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

  新院开拓有望突破场地瓶颈。通策前期已经披露了其对新杭州口腔医院大楼的购买和承租规划,新大楼地面营运面积超过2.5万平,较原有杭口1.5万平的运营面积明显提高,装修完成后有望帮助杭口突破场地限制,并调整分院布局,减少租金波动,有助于杭口的长远发展。预计杭口新大楼有望在明年年中左右逐步投入运营。

  与ACTA齿科强强联合,波恩合作亦值得期待。近期通策医疗在口腔和妇幼生殖领域的对外合作较多,继与波恩霍尔公司签订辅助生殖框架协议之后,26日公司又与国际著名的ACTA齿科签订合作协议,在教育和职业培训等方面进行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培养后续医生梯队,吸引更多的人才加盟,也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国内外知名度。

  估值:

  研报称,由于具体租赁协议未公布,目前维持公司2012-2014年0.57、0.76、0.96元的盈利预测,虽然由于加大新院的投入和布局,公司的利润增速在近期将受到一定影响,但这些投入将有助于1年以后的快速增长。且公司目前在口腔领域的区域布局思路清晰,辅助生殖领域的布局亦值得期待,仍然非常看好公司在这两大市场的发展前景,维持其长期买入评级,维持目标价25.00元,对应2012年PE估值为44倍。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