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股大涨逾百点重上7000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台股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大跌119点后,昨天呈现反弹,重回7000点之上。法人认为,短线大涨不易,若美股走稳,台股可望缓步向上。

  台股昨天开高走高,收盘上涨101.17点,为7053.38点,涨幅1.45%,成交金额为新台币636.54亿元。外资及陆资昨天买超54.40亿元,投信卖超9.57亿元,自营商买超1.55亿元。三大法人合计买超46.38亿元。

  营建金融股领涨

  8大类股全面上扬,尤其营建、金融类股走势最为强劲,受惠台北捷运新庄线明日通车消息激励,带动沿线房地产行情,营建股顺势大涨。距大选只剩不到两周,具政策指标色彩的金融股抢先表态,不论老行库,还是民营金融机构股价多有明显涨势。受苹果触控面板需求带动,胜华科技自去年12月合并营收新台币105.5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盘中高点22.5元,上涨逾半根停板。联电获手机晶片大厂高通28奈米晶片订单,盘中高点12.95元,上涨逾2.7%。去年台湾整体新车市场销量达37.83万辆,创近6年新高,昨天带动汽车类股涨势,裕隆、中华车大涨。

  华南投顾董事长储祥生表示,大选前台股量能不足,以单日600亿元左右的成交值来看,应无法创造波段行情,指数推估在7000点至7200点季线附近区间,近期因有「国安基金」护盘,台股2日大跌,昨天算是补涨回来。

  储祥生指出,2日美股休市,但欧股大涨,预期美国有机会补涨。只要近期美股走稳,台股不会太差,毕竟仍有「国安基金」护盘,选前不会大好,但仍可望缓步向上。具政策指标意义的金融股、苹果概念股、大型传产股都可留意。

  选前一周走势才会明朗

  永丰期货顾问事业部协理李宝华认为,目前三大法人都在观望大选,加上就国际局势来看,在伊朗情势略微紧张影响下,美股晚上是否会受影响、能否出现红盘,都将左右三大法人未来在台股期、现货布局。

  李宝华表示,部分法人早已达成目标、退场观望,外资在放完圣诞假期之后,虽然陆续归队,但也不会有大动作,不指望外资大买,只要不大卖就好,目前外资对台股的操作,暂时也不会有太大的进出。

  台股先前积极挑战季线,但却都无功而返,现在,量能更少,要挑战季线,虽非没有机会,但确实难度提高,李宝华认为,除非欧美股市持续大涨,否则,之前季线很难站稳。至于台股走势,恐怕要到选前一周才会明朗。

热词:

  • 波段行情
  • 金融股
  • 大卖
  • 美股
  • 走势
  • 自营商
  • 停板
  • 量能
  • 国安
  • 高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