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周升0.8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恒生指数低开低走创出年内新低,不过从周表现看,依然录得0.86%的周升幅,表现明显强于A股。分析人士表示,从盘面上看,资金进场的积极性疲弱,估计港股要进一步延续反弹向上突破,会有相当的难度。

  恒指前高后低显疲态

  恒指昨日小幅低开,早盘跳水逾200点,午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恒指报18593.06点,跌1.17%。大市成交437.83亿港元,相比周四放大近两成。

  具体盘面上看,蓝筹股跌多涨少,石油股强势,中国海洋石油升3.01%位列板块涨幅第一,中国石油股份、中国石油化工股份也分别上涨2.31%和1.85%。地产股、金融股联袂走低,太古股份公司A挫5.57%领跌蓝筹。尽管周五表现不佳,但凭借节后第一天的良好表现,恒生指数本周依然录得0.86%的升幅,与A股节后表现形成较大反差。

  不过,港股本周前高后低的走势仍然显示出市场整体的疲弱。申银万国分析员陈凤珠表示,近日三四线股重挫,恒指跌穿20天线,主要因为内地资金紧绌,上海银行同业拆息隔夜利率上升,若未来银根没有放松,或会再度拖累港股下跌。短期需要留意美股今晚公布的2月份非农业就业职位,其次下周意大利及西班牙拍卖国债,而目前市场均预期情况欠佳,估计恒指短期或会跌穿18000点,然后反弹。

  欧美股市喜忧参半

  周二美国股市在新年首个交易日大幅上涨,道琼斯指数升至五个多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中国、美国、德国等主要国家均公布了亮丽的经济数据。最新公布的美国和中国制造业数据强劲,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美联储首推利率预测,旨在压低长债息率提振经济。摩根士丹利近日发布研报称,预计第三轮量化宽松(QE3)将于今年3到6月份期间启动,美联储或将购买5000亿至7500亿美元的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欧洲方面,本周德国国债拍卖结果不佳,法国国债拍卖情况反应一般。欧盟委员会宣布,希腊获得紧急援助的整体时间表将被推迟三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五表示,尽管欧洲正在经历主权债务危机,但2012年欧元不会就此消亡。欧盟领导人本月将再次举行峰会,寻求解决债务危机的方案。

  周五,截至北京时间22时05分左右,道琼斯欧元区斯托克50指数报2322.76点,涨0.3%;德国DAX指数报6086.14点,跌0.16%;英国富时100指数报5664.76点,涨0.72%;法国CAC40指数报3161.96点,涨0.54%。截至北京时间22时32分左右,道琼斯30种工业平均指数报12410点,跌0.0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报2668.83点,跌0.04%。

  (本报综合报道)

热词:

  • 指数报
  • 板块涨幅
  • 港股
  • 金融股
  • 低位震荡
  • 美联储
  • A股
  • 走势
  • 支持证券
  • 恒生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