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信证券:反弹逐步向第二步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2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认为,此次反弹的核心逻辑是估值修复,因此反弹可能会沿着低估值、超跌、业绩、补涨等顺序逐次展开。第一步是低估值权重股,如金融、石油石化这些跌无可跌的品种,在受产业资本开始增持的提振下逐步走强,这在去年12月末今年1月初的行情中已经有所表现。第二步则是前期超跌行业的快速反弹,前期估值下降比例较大的行业将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及较高的安全性。从历史经验来看,在2010年7月、2011年10月的反弹中,涨幅居前的行业中60%均位于前期跌幅后1/2。目前来看,前期调整较多的水泥、煤化工、汽车、贵金属、白电、建筑装修、石油化工、煤炭行业有较强的估值修复需求。第三步是年报季报预增期,业绩支撑行情的持续。从时间上看,2月份以后市场将会逐步关注业绩指标,主要是年报和一季报的情况。从基数来说,一季度业绩基数较低,近期增长表现比较平稳,业绩有望逐季得以提高的行业主要是通信、旅游、贵金属、医药;此外,预计白酒、建筑装修、品牌服饰、计算机(受益营业税改革)、银行年报情况也可能较好。第四步是消费品种的补涨,由于前期消费板块下跌居后,预计补涨可能也将靠后。

  未来市场对反弹的关注点将逐步由政策预期转向流动性和基本面上。尽管节前存准下调的概率较大,我们依然担心春节前仍会有脉冲式的流动性收紧情况出现。节后随着现金需求的减少,企业存款上升,银行间流动性趋于宽松。银行间回购利率及企业票据贴现利率下降幅度将影响市场反弹的持续性。而1月信贷数据及信贷结构将测量金融体系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贷款上升也有助于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有助于投资者改善对基本面的预期。当前市场对于1月信贷预期为8000亿-9000亿元。春节之后,投资者将会更为关注开工平稳状况,微观投资景气度将决定基本面预期。目前市场对于地产新开工、机械、水泥销售数据预期较为悲观,若1月份相关中观数据及宏观PMI、新开工数据超预期,则将提升反弹空间。但本轮反弹关注的焦点将是时间而非空间,预计市场好转可能会延续到一季度末。

热词:

  • 反弹空间
  • 中信证券
  • 权重股
  • 年报季报
  • 基本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