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评:反弹受阻2300点突围时机何时到来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在再次冲击2300点过程中两次受阻,最终以微幅跌盘报收。但中证投资认为,这种上涨受阻只是暂时的,在经过一段的分化调整后,沪指仍将会继续向2300点发起冲击。一旦沪指能有效突破2300点上方的压力位,则能打开更大的反弹空间。

  外围市场上,隔夜美股虽然受到失业和零售数据不佳的打压,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1.57点,收于12471.02点,涨幅为0.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4点,收于2724.70点,涨幅为0.5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2点,收于1295.50点,涨幅为0.23%。但欧洲股市的表现就不如美股,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9.50点,下跌了0.17%。法国CAC 40指数跌0.15%,收于3199.98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44%,收于6179.21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5%,收于5662.42点。

  大宗商品方面,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7.70美元,涨幅为0.5%。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盘中多数时候涨幅超过1%的情况下尾盘跳水,最终下跌1.77美元,报收于每桶99.10美元,跌幅为1.8%。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2011年12月份和全年的经济数据,12月CPI创下连续15个月涨幅新低,达4.1%。但与上月相比,涨幅回落的速度均有所放缓。2011年全年CPI涨幅达到5.4% 未实现4%调控目标。另一方面,12月PPI同比上涨1.7%,也创下2011年以来新低。PPI回落幅度超过市场预期,表明需求依旧乏力,企业盈利能力未见好转,在这种背景下,A股市场很难走出持续的上涨行情。

  技术上看,沪指在连续大涨后在2300点收到的压力愈发明显,且大盘超短期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一定的超买。不过,在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技术性回调的压力已经逐步被消化。日线图上,5日、10日均线乃至20日均线都已经开始抬头,且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再度形成金叉,短期沪指的强势格局仍未改变。休整过后,大盘仍会继续向2300点发起冲击。

  中证投资认为,下周是兔年的最后一周,春节长假即将来临,市场可能会出现交投清淡的局面,沪指短期在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之间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一旦沪指能有效突破2300点上方的压力位,则能打开更大的反弹空间。不过在此之前,建议投资者仍要谨慎,先观察2300上方的压力何时能够被市场消化。(中证投资 叶松)

热词:

  • 沪指
  • 反弹空间
  • 强势格局
  • 大盘
  • 中证
  • 纽约商业
  • PPI
  • 高位震荡
  • NYMEX
  • 美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