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7日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壹桥苗业(002447)系我国海珍品育苗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海珍品苗种的繁育及养殖,主要产品为海珍品苗及围堰海参。"不可复制的海域资源+经营丰富的核心技术人才"系公司最为核心的竞争力,同时规模优势与质量口碑,可为大小客户带来稳定、安全供应渠道,给公司提供较大竞争优势。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11-2013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7元、1.08元、1.66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倍、27倍、17倍;当前共有15位分析师跟踪,5位给予"强力买入"评级,10位给予"买入"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67。

  上市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扇贝苗种繁育企业。2010年7月,公司通过超募资金获得4万亩新海域10年使用权,并借此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开展海参养殖业务。2011年三季度,公司海参深加工生产线投产,标志着公司正式成为集"育苗-养殖-加工"为一体的海参全产业链企业。

  海参捕捞量持续增长,亩产提高,推动海参业务收入高速成长:申银万国表示,公司目前共拥有海域4.57万亩,在养海参的海域共9000余亩,剩余海域将以每年1万亩的速度改造、投苗。经测算,2011-2015年,公司可捕捞海参的海域面积分别为500、3786、6274、13930、16447亩。随着养殖海域深度增加,公司单位海域投苗量逐年递增,按大苗(1斤150头以内)16%,小苗(1斤150-300头)11%的存活率(回捕率)计算,预计2011-2015年公司海参捕捞量分别为11、93、170、415、535万公斤,假设销售价格稳定在200元/公斤,公司海参业务销售收入年均增速约为124%。

  海珍品苗种繁育业务收入稳中有增:2006-2010年,中国贝类养殖面积年均增速7.5%,带动贝苗需求量和价格的稳步提升。公司贝苗繁育技术和市场份额领先,综合毛利率稳定在50%以上的高水平,下游客户资源丰富。申银万国认为,未来5年,公司苗种业务收入将随价格平稳增长和一些新品种的推出,保持稳中有增的趋势。

  未来公司运营资金投入量逐年增大:明年公司资金投入大概为5-6个亿元,3.5亿元左右主要投向1万亩围堰海参养殖海域改造,资金来源除了自由资金以外,大部分来自于银行贷款。西南证券认为,随着公司围堰海参养殖规模的逐步扩大,未来资金需求逐年递增,公司不排除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融资。

  西南证券表示,预计2012-2013年公司可捕捞海域面积分别为3786亩和6500亩,预计基本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07元、1.62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参价格出现大幅波动;公司围堰改造不及预期;海参养殖区出现疫情或自然灾害。(西南证券)

热词:

  • 海参养殖
  • 基本每股收益
  • 回捕率
  • 尿基复合肥
  • 煤矿机械制造
  • 牛股
  • 爆发力
  • 动态市盈率
  • 资金面
  • 产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