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对近期下发的《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度解读。“十二五”期间,有色行业主要有四个任务:即控制有色金属供给增速、提升资源自给率水平、提高下游深加工技术以及降低能耗和治理污染。我们建议关注行业链上下游终端,一是具有矿产量显著增长的资源龙头,二是精深加工能力突出的公司。

  总量控制是前提:“十二五”期间有色金属整体需求增速放缓,年均增长率将下降至7.4%,而锡、锑、镁异军突起,需求增速将有所上升。“十二五”末,十种有色金属的产量将控制在4,600万吨左右,年均增长率8%。前期产能扩张导致潜在供给增加,总量控制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大力提升资源保障度:规划将提高资源保障能力作为主要任务之一,资源由于其稀缺性愈发地受到重视,并成为有色类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此主线下,我们认为值得关注的是具有显著资源优势且矿产量稳步增长的行业龙头,包括江西铜业、铜陵有色、紫金矿业、西部矿业及驰宏锌锗。

  积极发展精深加工:根据规划,到2015年,新材料工业增加值占有色工业增加值的比例将在2010年8%的基础上提升至15%。具体来说,铝、镁、钛等高强轻合金材料是重点发展方向。我们认为应重点关注铝加工企业龙头--南山铝业。(华泰证券)

  有色金属:十二五扬帆起航 转型关注新材料小金属

  《规划》是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近日,工信部正式发布《有色金属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共分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现状、发展环境、指导思想及主要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专项及保障措施等六个章节,是国家加快有色产业转型升级的具体部署,是推动“十二五”期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资源开发重点偏重境外与中西部地区建设

  《规划》中显示,未来将通过境外、国内资源勘探、开发,有效增加境外权益资源量和国内资源储量。到2015 年,新增铜精矿生产能力130 万吨/年,新增铅锌精矿生产能力230 万吨/年,新增镍产能达到6 万吨/年。选择依托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实力的骨干企业,在境外以及资源丰富的中西部地区建设原料基地。重点关注江西铜业、西部矿业、紫金矿业等有较多资源类上市公司.

  “十二五”期间新材料增加值将由2010年占比8%增加至2015年的15%金属材料中稀有金属的地位日益重要,从稀有金属材料到高端金属结构材料,以至于超导材料中对稀有金属的需求将伴随新材料产业发展也不断增加。稀有金属材料包括高纯稀有金属材料、高新能钨钼材料、高合金材料、锆合金材料等。从稀有金属涉及的品种来看,包括钨、钼、钽、铌、锆、锡等金属在内的品种都有所涉及,上市公司包括贵研铂业、金钼股份、东方锆业、宝钛股份、厦门钨业等。

  金属产品将向深加工方向发展,重点关注产业链下游企业

  到2015 年,关键新合金品种开发取得重大突破,形成汽车用铝合金板等高端铝合金板材20 万吨、高强镁合金压铸及型材和板材15 万吨、高端钛合金材2 万吨的生产能力,重要功能材料取得突破,基本满足大飞机、轨道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领域的需求。相关股票重点关注:南山铝业、宝钛股份、云海金属、精诚铜业等。

  风险提示

  1)欧洲债务危机加剧;2)国内经济政策改变。(民生证券)

热词:

  • 估值水平
  • 规划
  • 食品安全
  • 保利地产
  • 驰宏
  • 资源自给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