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炒CPI理想A股升逾2.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憧憬今日公布的内地CPI数据理想以及市场对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次升温,昨日内地股市在有色金属、券商、保险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强劲上升,上证综指收复2,300点关口,深证成指则出现逾3%的涨幅。

  各板块普涨两市成交激增

  昨日沪深股市轻微低开,上证综指以2,291.81点开盘,早盘下探2,286.82点后震荡走升,午后拉升速度有所加快。尾盘沪指摸高2,350.97点后,以2,347.53点收盘,较前日大涨55.63点,涨幅达到2.43%。深证成指昨日表现较沪综指更佳,收市报9,557.58点,上升290.86点,涨幅更达3.14%。

  沪深股市在前日出现普跌之后昨日则现普涨,石油、有色、酿酒、煤炭、化工和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集体走强,前期纷纷下挫的稀土永磁、触摸屏、锂电池等概念股则再度领涨题材股,提振短线市场信心。昨日稀土永磁、有色金属和稀缺资源板块涨幅均超过6%,物资外贸板块涨幅亦在4%以上,煤炭、水泥、物联网、电器、化工等板块涨幅均超过3%。

  另外,与前日沪深两市总共不足1,100亿元的成交额相比,昨日沪深两市成交大幅放大,分别为809亿元和666亿元。

  憧憬人行利好气氛

  有分析指出,昨日内地股市表现强劲,与市场憧憬今日公布的内地CPI数据理想以及市场对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再次升温等有关。多家机构预测1月份CPI约上升4.1%,与去年12月的4.1%持平,但不改后期回落的趋势。其中美银美林预测1月份CPI为4.3%至4.5%之间,相对较高,而中金公司、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证券等均预测增幅在4.1%至4.2%之间;莫尼塔预测的数据较低,不排除会降至4%以下;瑞银证券也预计将回落至3.9%。

  大市已筑底可望延续升势

  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四周产业资本连续净增持A股,不仅有助于恢复市场信心,更强化了投资者对于市场筑底成功的预期。市场人士认为,内地股市仍有望延续前期反弹,尝试再次「冲关」,不过鉴于上证综指在2,350点附近既为90日线,也是20周线,而且是前期重要成交密集平台,预计指数在此位置附近或有震荡反覆。

热词:

  • CPI
  • 板块涨幅
  • 上证综指
  • A股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 莫尼塔
  • 权重板块
  • 沪指
  • 沪深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