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微跌0.01%终结三日升势 资金面逊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2月13日讯 A股市场周一震荡微幅收低,沪指终结连续三日的升势。1月份的信贷数据远低于市场预期一度打击股指跌逾1%,但温家宝总理称宏观政策预调微调将从一季度开始,舒暖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同时希腊议会批准紧缩方案带动亚太股市回升,也提振市场人气。

  上证指数收市报2351.85点,微跌0.01%;深证成指收报9585.08点,下跌0.06%。两市全天共成交1532.5亿元,与上周五近乎持平。中小盘股表现抢眼,中小板指收涨1.2%,创业板指涨2.31%。

  多数行业指数下跌,房地产、金融、能源等大市值板块跌幅居前,但家纺、医疗器械、信息、乳业等板块逆势走强。

  中国央行上周五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高于去年12月的6405亿元,但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万亿元左右的水平,并创下2008年以来1月同期的新低。同时M1及M2增速也双双走低。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春节假期这一偶然性因素对起到了一定影响,但数据还是反映出了目前银根还是相对偏紧,从这点来看,股指上升的内生动力依然不足。

  不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表示,今年1月份和一季度的经济状况值得关注。要见事早,动作快,预调、微调从一季度就要开始。令投资者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希腊总理帕帕季莫斯提出紧缩措施在国会获得通过的消息带动亚太股市普涨,也提振市场信心。其中日本股市收涨0.58%,韩国股市涨0.58%,澳洲股市涨0.94%。

  安徽芜湖市的房地产"新政"被紧急叫停,打击此前领涨的地产股大幅下挫,荣盛发展跌4.45%,滨江集团、首开股份、苏宁环球、保利地产、珠江实业的跌幅都超过3%,龙头股万科的跌幅也接近2%。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芜湖楼市新政的夭折反映了当前政策面上对于楼市继续保持高压政策的态势依然没有改变。

  医药股逆势表现抢眼。沃华医药涨停,东北制药、太安堂的涨幅都超过9%,西南合成、上海凯宝、科伦药业、广济药业的涨幅也都在5%以上。国务院日前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提出要在五年内使药品标准和药品质量大幅提高,药品监管体系进一步完善,药品研制、生产、流通秩序和使用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整体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全景网/雷鸣)

热词:

  • 沪指
  • 资金面
  • 保利地产
  • 凯宝
  • 股指
  • 微幅
  • 深证成指
  • 房地产
  • 涨幅
  • 逆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