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消费行业速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商业贸易

  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1月零售增速放缓

  据中华商业信息网信息,虽然元旦、春节黄金周期间,各地零售企业打折、促销活动对销售增长有一定的刺激和带动作用,但全国重点大型零售企业1月份整体销售结果显示,零售额增速同比出现明显放缓。

  点评: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2012年1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销售同比增长13.48%,与春节同在1月份的2009年和2006年同期相比,增速放缓21.11和23.61个百分点。从各类商品销售来看,食品和金银珠宝零售额增速相对较高,均超过20%,分别为22.24%和27.92%,服装零售额增长10.58%,家电零售额增长6.47%。与2009年同期相比,除家电零售额增速略有提升外,其余三个品类零售额增速出现大幅度下滑,与2006年同期相比,四个品类零售额增速均出现大幅度放缓。其中,服装零售额增速比2009和2006年同期放缓27.38和26.89个百分点。另外, 1月份,高端百货商场销售增速出现与2009年金融危机时期类似的销售增速放缓现象,零售额同比增速呈现负增长。大部分中端和强势连锁百货商场销售增速则稳定增长。

  2、食品饮料

  獐子岛发布董事会公告

  獐子岛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2012年2月13日召开,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活品营销中心的议案》、《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调整的议案》。

  点评:作为国内拥有最大海域资源的上市公司,打造一套适合自身的营销体系是其长期稳健发展的关键。本次将活品营销职能单独设立一个部门,有利于公司发挥资源优势和海珍品质优良优势,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3、医药生物

  上海医药:收购康丽制药100%股权

  公司决定控股常州康丽制药有限公司并最终收购其100%股权。

  点评:康丽制药专业生产特色原料药和中间体。通过收购康丽制药,上海医药可引入数个高附加值的原料药产品以丰富整体产品线,进而将大大增强在抗病毒领域原料药研发、生产上的整体实力。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为0.72元、0.90元、1.12元,继续维持"增持"评级。(民族证券 张丽华)

热词:

  • 零售额增速
  • 民族证券
  • 康丽
  • 增速放缓
  • 2009年
  • 2006年
  • 獐子岛
  • 上海医药
  • 原料药
  • 大型零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