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可能在2440点附近遇阻盘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9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主要下降趋势的反转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上海市场目前已经发生了非常强劲的趋势突破行为。此次大盘这种行为不同于2011年7月和2011年11月趋势尝试突破的行为。

  与前两次突破相比,此次大盘突破有3个重要差别:

  第一,当前的突破持续运行至2300点附近长期强支撑位以上。2011年7月趋势突破的努力未能运行至位于2820点的历史压力位以上。2011年11月的突破努力没有到达2530点历史压力位。

  第二,当前的突破后大盘持续运行在长期下降趋势线以上。2011年7月的突破没有能运行至短期下降趋势线以上。2011年7月的反弹与回落产生了长期下降趋势线的第2个附着点。2011年11月的突破努力确认了长期下降趋势线的位置。

  第三,在当前的突破中,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短期组的下边缘已经运行至长期组移动平均线的上边缘以上。两组均线的这种关系在2011年7月和2011年11月的突破中没有形成。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长期组已经收缩并拐头向上。这种收缩表明许多投资者现在相信上海市场已经有良好的投资价值。这种价格与价值的一致常常出现在主要的可持续趋势变化之前。这显示出投资者已经停止卖出,许多投资者正在成为买入者。这将会支持新一轮上升趋势形成。

  交易者对于这个趋势突破的支撑很强劲,短期移动平均线已经清楚地运行至长期组移动平均线以上。短期组移动平均线各条线之间呈现出了良好分离,这显示出交易者对于正在形成的上升趋势的支持。这个上升趋势很可能会取得成功。这种宽阔的分离显示出交易者在市场走弱时正在积极地买入,这是看多的行为。

  上证指数的突破有几个上方目标位,其中,几个是长期历史支撑压力位。还有几个目标是较弱的短期压力位。

  第一个压力位目标在2440点附近。当大盘向这个位置运行时,很有可能会形成一些盘整行为。这其中可能包括回落并再次试探新的上升趋势线。这种盘整与回落行为将有助于确定新一轮的上升趋势。

  第二个压力位也是相对较弱的位置。它位于2530点附近,该位置确定了2011年11月突破尝试的上限。也是支撑位于2440点附近、压力位于2530点附近的交易带的上边缘。这个区域还可能再次发展成为宽阔的盘整区域。在这种情况下,要关注的关键特征是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GMMA)长期组的力量与分离情况。

  第一个非常强的历史压力位位于2600点附近。大盘很有可能在这个位置附近出现盘整。

  第二个非常强的历史压力位位于2820点附近。这也接近从2009年8月3478点附近的高点开始的非常强的长期下降趋势线。这些长期压力位在上证指数周线图上很容易看到。

  上证指数正在进行强力突破。在新一轮上升趋势形成之前,需要看到更多的指数行为来最终确认趋势的发展。短期来看,反弹持续到2440点是很有可能的。突破也可能失败,但是现在来看可能性较低。

热词:

  • 大盘突破
  • 盘整
  • 移动平均线
  • 上证指数
  • 投资者
  • GMMA
  • 短期组
  • 投资价值
  • 趋势变化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