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投资者要警惕政策性缺口回补 关注低市盈率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资深市场人士祖良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运行进行点评。

  祖良:

  就目前这个市场而言,我们不妨从三个方面来探讨一下,第一是技术角度,第二是估值的角度,第三是主流板块问题。

  首先从技术角度来看,2012全年的投资机会,我个人认为远远要大于去年。从大盘的年K线上观察,从来没有见过连续三年收阴的情况,去年和前年已经连续出现两根阴线,按理论上来讲今年比去年机会大得多,但也并不是说市场开始走牛了,目前至少还看不出来。因为经过两年的下跌,投资信心恢复起来也不是这么容易,当然这是一个大趋势。

  短期趋势来看,从今年1月6日起来的这轮上涨到现在走出了一个非常明显的上升接近形态。本来上周五(17日)的小阴线已经踩到了这一形态的下轨,今天就受到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利好刺激,呈现了高开之后的震荡。但是一定要注意,历来的政治性缺口一般都是要回补的,所以如果下轨线被跌破的话,短期的市场很可能就要展开调整了。当然这个调整也就是对前面五周阳线的修正,所以说只要不跌破60日均线,市场的中期升势还是不会破坏。大盘一旦下来之后找到第二条腿,上涨会更稳健,毕竟前面是2312点,是单腿着地。

  再从估值角度来看看目前的市场。谈到估值,不得不说一个市场平均市盈率的指标,根据上交所网站的数据,上周五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经回升到了14.4倍。年初市场底部的时候,大盘平均市盈率只有13倍。这比2005年998点和2008年1664点两次大底的市盈率还要低,经过一个多月的上涨,现在的市盈率也仅回升到了2008年1664点的水平,就是14倍左右。

  在目前这种低估值的状态下,大家不妨去关注一些比大盘估值还低的板块和个股,比如银行板块,在这次底部的时候平均市盈率还不到6倍,现在也只回升到了7倍附近。另外还有工程建筑、交通运输等主流板块,它们的市盈率目前还都低于市场的平均线。

热词:

  • 回补
  • 主流板块
  • 投资者
  • 银行板块
  • 大盘
  • 平均市盈率
  • 小阴线
  • 估值
  • 缺口
  • 上周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