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投资:行业板块全线飘红 周二A股探底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周二A股市场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于2381.43点,涨0.75%;深圳成指收于9695.87点,涨0.82%。两市A股1907只股票上涨,25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23.1亿元下降至745.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1.3亿元下降至755.6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央行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新增外汇占款1409亿元,一改之前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反映外汇流入出现反弹。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为正增长,但是与过去数年的平均值相比,1月份的外汇占款仍然处于低位。市场预计,今年新增外汇占款将少于去年,上半年存准率还有下调的空间。1月份外汇占款反弹的主要原因是贸易顺差有所回升。海关总署日前公布,1月份贸易顺差为272.8亿美元,FDI为99.97亿美元。剔除这两项因素,其实短期外汇资金是流出的,约为900亿元。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目前,国家鼓励文化企业走出去,既是承担中华文化及价值观全球输出的政治使命,也是企业拓展渠道、延伸与释放内容价值的现实需要。实现海外拓展的新闻出版、影视制作及新媒体相关个股,将成为传媒板块投资的又一条主线。早盘传媒娱乐版块逆势走强,至收盘大涨3.04%,跃居涨幅榜榜首。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绝大多数飘红,终盘涨2.30%,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20日表示,为进一步鼓励产业资本在合理价位增持股份,证监会日前下发《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明确持股30%以上的股东每年2%自由增持股份的锁定期从12个月降至6个月。分析师表示,此举或使水泥行业收购或再掀高潮。借此,水泥行业延续昨日强势,收盘涨1.64%,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医疗器械、电子信息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纺织机械和商业百货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3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5%。分析师表示,在1月份外汇占款数据尚未公布的情况下,本次降准可能是为缓解上周资金面突发紧张状况而采取的对冲措施。同时,昨日管理层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次提出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根据形势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也是暗示货币政策将由去年的紧缩状态进入一个中性或中性偏紧的趋势。从技术面上来看,虽然上证综指仍小幅上扬,但MACD指标的红柱仍在缩小,KDJ指标也是在超买区徘徊,有高位回落的风险。由此判断,短期大盘在消化了降准的利好消息之后,仍可能会有小幅的调整。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飘红
  • 短期大盘
  • 行业板块
  • 外汇占款
  • A股市场
  • 探底
  • 分析师
  • 强势震荡
  • 涨幅榜
  • 投资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