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股指放量滞涨 调整愈加迫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市场带量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但带来市场的抛压并没有明显的释放。继指数连续上攻多个阻力关口看,股指运行都没有较为明显的调整,而是通过盘中的震荡,短线消化市场阻力后,延续走高的状态。今天大盘低开后,重新站上2400点,盘中走出窄幅震荡的格局,邻近收盘股指有向下回落的迹象。盘中量能看,保持明显放大水平。短期看大盘惯性表现可能会有困难,盘中板块热点切换能否跟进和良好转化决定大盘上涨动力。从资金活跃的轮廓看,前期介入市场的一批资金所狙击的强势股,目前面临的套现调整压力很强烈,如果市场后期跟进资金无法点燃新强势股群,盘中一旦弱势迹象显现,个股回落的大潮可能冲击股指。最近的消息面上看, 证监会力推投资蓝筹股,将对稳定市场局面形成正面刺激,主要大盘权重股回拉空间可能会收窄,而这一调整与市场强势股回落如果错位,多空能量将可能对冲,但市场强势震荡不会短期改变市场做多的格局。当前操作上,继续重点就个股逢低吸纳布局,尽量不追高,以避免投资被动局面,短线强势股,高位放量滞涨考虑减持。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震荡回落,个股逐步走软,收绿个股逐步增多,市场人气有下降,个股交投逐步减弱,市场情绪暂时偏谨慎。从强势排行榜上看,部分生物制药股,电子股,农林牧渔股,材料股等表现相对较好,今天盘面热点不太明显,个股表现较为混乱,板块效应消失,盘面走入个股补涨的后阶段,盘中涨停个股5只,局部资金活跃的热情仍有保持。从跌幅榜上看,电子信息股,化工股, 农药化肥股,传媒娱乐股等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盘中近期主要热点股占据跌幅靠前的位置,一直引领市场走强的人气焦点电子信息股,出现了集体的回落,个股套现抛压显现,板块人气消散。盘中未有跌停个股,个股回落较为温和,强势调整迹象明显。从今天资金流向上看,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工程建设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这证明市场热点人气股向蓝筹股切换的动作有所显现。权重股中,有色金属股,钢铁股,石油股等表现较好,而金融,地产股等下跌靠前,整体呈现涨跌互现的局面,空头势气有上升的趋势,股指受此影响而震荡回落。

热词:

  • 股指
  • 滞涨
  • 调整压力
  • 强势股
  • 个股表现
  • 板块资金
  • 决定大盘
  • 大盘权重股
  • 大盘惯性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