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3月16日热门板块机构调研深度透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6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食品饮料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09%,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国内消费增长动力充足,竞争将逐渐显现结果,企业业绩增长迅速。市场今年显现出对业绩增长稳定、可预期性强的食品饮料行业的偏好,国内居民收入持续增长和消费升级趋势可见,应该会有机会看见如美国70、80年代一样的食品饮料行业股票的“黄金十年” 。2012年预计食品饮料行业公司全面开花,沿两条主线来推荐:“确定性增长+低估值”之主线:白酒板块“主攻一线、游击二线”,增持稳定增长的张裕;“保民生、促消费、成本回落”之主线。

☆☆☆★

前期贵州茅台经销商大会后已经实施了部分产品提价,预计茅台酒后期提价200元左右,30吨以下经销商的提价时间窗口预计在1月25-3月20日,与此同时,预计明年直营店建设将覆盖大部分省会城市,基于此,将公司12-13年EPS提高至12.388和16.908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73%,估值偏低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2011年部分医药企业经历了痛苦,引起了资本市场对医药行业的巨大担心。部分医药企业开始抱怨行业出台的政策过于严厉,如果2007-2010年企业的日子都很好过,大家都兴高采烈,觉得很正常,那么今天部分企业日子不好过也应该正常,没有不调整的产业结构,如果生产什么产品都好赚钱,那么说明行业发展本身就有问题,关键是企业在日子好过的时候有没有制定顺应产业发展趋势的战略,并尽早实施了结构调整,那么当行业变化时,企业能够很快适应。

☆☆☆★

江中药业最艰难时期已经过去,太子参价格近期出现明显回调,成本下降带来公司明年业绩弹性。与此同时,公司发展重心已逐步转向保健品市场;以其多年积累的经验,未来3-5年公司能够再培育出保健品细分市场的大品种,其中补充医学治疗及高端滋补保健品的成功已初露端倪。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农业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59%,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此次的一号文件利好的是整个农业板块,虽然之前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但公布后农业板块都表现出比较强的走势,08年来,农业指数跑赢大盘的概率大,包括养殖股、饲料股虽然都面临景气回落的问题,但由于年报增长依然很高,这三个板块预计都会有不错表现。

☆☆☆★

隆平高科营销、品种组合和种质资源上具有较强的优势,在行业可能催生400亿市值公司的大背景下,公司最有可能脱颖而出。公司的主要优势品种将逐渐放量,其中主推的Y两优1号2011年推广面积已达700万亩左右,销售量为420万公斤。准两优608、C两优608和两优1128三个品种也进入放量期,推广面积都进入全国前10位,预计合计为1000万亩左右,用种量为900万公斤。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热词:

  • 机构调研
  • 黄金十年
  • 增持
  • 涨幅
  • 时间窗口
  • 白酒板块
  • 透析
  • 用种量
  • 农业板块
  • 估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