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报20888.24点收跌1.08% 资源地产股领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隔夜美股收高提振恒指高开,随即盘中震荡走低,失守21000点水平。截至收盘,恒指报20888.24点,下跌227.05点,跌幅为1.08%。国企指数报10866.91点,跌177.67点;红筹指数报3995.24点,跌50.35点,跌幅为1.24%。大市成交634.21亿港元。

  盘面分析: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跌1.02%,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1%,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跌1.2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跌1.21%。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0%报106.41点。

  机构点评

  恒明珠证券梁渊表示,从目前来看,市场确实没有太多能够令股市变盘的消息,或许投资者会在接下来的银行股业绩中寻求方向。从技术角度看,恒指调整到10日线得到了支持,弥补了上周二的跳空缺口,但只要不失守21000点关口,短期内恒指仍将会在区间内波动。

  香港智信社:港股近期在五连阳收复年线之后,持续上攻动力不足,近三个交易日更是受压回调,昨日尾盘的跳水或许预示着短线压力仍然不小,而其压力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内地经济以及A股走势成为港股市场的主要拖累因素之一。其次,欧美市场近期给投资者带来的乐观情绪已逐渐消化,在美联储已无意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背景下,欧洲经济的相对疲弱以及欧债危机的此起彼伏都将推升美元走势,美债近期的疲弱或仅是短期现象,国际热钱回流美国将对全球风险资产包括港股带来负面冲击。

  海通国际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目前市场缺乏新的利好因素,恒指在升至21700点后便没有向上动力,投资者开始获利回套,预计恒指可下试20800点。昨日市场传出中国成品油将加价的消息,他认为加价机会很高,但不应对港股造成太大影响。而昨日大市跌势基本处于一面倒情况,上升与下跌的公司比例为1:3,特别是二、三线股,去年下半年业绩比上半年明显倒退,投资者认为上升乏力,于是股价出现较大调整。

热词:

  • 恒生
  • 港股
  • 投资者
  • 地产股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震荡走低
  • 跳空缺口
  • 银行股
  • 大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