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二八转换能否拯救大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30日 1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小幅高开,在金融地产等带领下沪指最高冲至2266,之后跟风盘不足导致大盘出现回落。成交量较昨天缩小。盘面上,飞机制造,金融行业,船舶制造等涨幅靠前,而酿酒,医疗器械和食品行业跌幅靠前。个股涨少跌多,热点散乱。

  消息面,昨晚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陆续发布2011年度报告,至此,五大行2011年报全部披露完毕。农行、建行、工行、中行、交行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1219.27亿元、1694.39亿元、2084.45亿元、1303.19亿元、507.35亿元。共实现净利6808.01亿元,日赚18.65亿元。注意这些都是2011年的利润。笔者想起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如此好的业绩,按理说银行股在2011年会比较抗跌,至少应该强于其他板块吧?但事实情况是没有,银行股去年跌得一点都不少。而2011年最该跌的地产股却表现最抗跌,还经常上演单骑救主的角色。这告诉我们,市场面与基本面的关系并非线性的,很多时候都是不同步的,巴菲特的老师本杰明格雷昂姆说得好,市场先生有时候会犯错,那么银行股如此靓丽的业绩,却表现为如此低的价格,估值优势就十分明显了。笔者认为现阶段银行股已经进入历史少有的投资区域。就算站在中线的角度,也值得去积极布局。何况3月底到4月份都是银行年报和一季报的集中披露期,到时靓丽的业绩轰炸,将是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

  而银行一旦企稳走强,金融板块能撑起半边天,在大盘本来就没有太多下跌空间的背景之下,仅次于2132点的投资机会正悄悄来临,而金融行业将是第一先锋,你准备好了吗?说到这里,有必要纠正一个观点,很多人总是纠结于大盘是不是已经见底,如果是就开始大举做多,笔者不赞成这种做法,底部是一个区域而非一个点,尤其是在市场经过连续重挫之后,大盘最大可能是震荡筑底,绝对低点是相当随机的,完全没有必要去追求买在最低点,我们只需要明白这里是底部区域,非常适合中线建仓以及部分个股的短差机会。

  从上午的盘面来看,金融股的走强在本人意料之中,而中小板和创业板走势明显弱了很多,这是为何?笔者早就说了,大跌之后只有权重股能带领大盘走出泥潭,中小盘股的机会要等到大盘确认转强了才会开始出彩。而且有些中小盘股笔者有必要提醒大家一句,部分可能反弹彻底结束了,后市有创2012年新低的可能,这样的股趁反弹高抛为妙,免得后市越套越深。

热词:

  • 大盘出现
  • 银行股
  • 个股涨
  • 部分个股
  • 智多
  • 权重股
  • 金融板块
  • 带领大盘
  • 沪指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