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10日线阻力较大 股指将回归上升通道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一改节前的低迷格局,联袂上涨,成交也相应放大。沪综指重返2300点,深市成指更以超过3%的涨幅创出今年1月17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难能可贵的是,这是在隔夜海外股市走势不佳,当日周边市场普遍下跌的情况下出现的,这说明行情的上涨具备更多的内在因素。

  说白了,这些因素不外乎是小长假期间消息面上集中出现的利多。譬如说,在宏观政策上,事隔一年多以后,央行重提要引导信贷资金适度增长,显示政策的“预调微调”将进一步推进。另外高层关于进一步实施结构性减税以及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表态,显然也利好于实体经济。股市政策层面,各界期盼已久的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终于有了实质性的推进,从刚公布的征求意见稿来看,比较多地体现了抑制高价发行与过度炒作,平衡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关系的设想。另外,QFII与RQFII额度的大幅度增加,还有社保基金表示今后投资股票的规模可以增加到总规模的40%等,都可以视为是管理层在引导长线资金入市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也许,在前一阶段,人们更多是看到了股市制度改革将会被推进的前景,但是没有发现有什么具体的进展。然而到了现在,却真切地看到,一切都在稳步推进中。从中,投资者感受更深的,应该还是管理层所表达提振股市信心的决心。

  随着本周四的一根长阳线,大盘在形态上似乎摆脱了前三周所形成的下降通道,而选择重新上行。应该说,现在股指点位也确实不高,具备一定的上涨空间。但问题在于,尽管时下对股市而言确实有不少利好,但是大量的利好还是带有预期性质,也就是说不可能马上兑现。就以QFII额度在300亿美元的基础上一下子增加到800亿美元这件事情来说,无论从什么角度讲这都是很大的利好。但是,如果明白了时下300亿美元的额度实际上只有不到一半被落实,而现在真正投入使用的还不到100亿美元,那么很显然就不会对QFII额度增加以后股市资金面的迅速改善抱太大期望了。更何况,下周将要公布的一季度重要经济和金融数据,恐怕数据还是不那么令人放心。如果CPI高于预期,而GDP又低于预期的话,那么至少对近期的股市走势会构成某种抑制。而值得关注的还在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国内股市的表现要比国外弱不少,而现在倒过来了,但这种状况是否能够维持下去呢?如果国外股市继续下跌,无疑会给国内股市带来不小的压力,而国内股市能否再度逆势上涨依然值得怀疑。从谨慎的角度来说,时下只能说股市有所企稳,但要展开持续的反弹行情,条件并不充分。特别是,尽管本周四股市出现了普涨格局,但热点并不突出,相应的银行股则因为有关要打破其“垄断地位”的说法而普遍走势疲弱;而如果银行股的这种走势不能及时得到改变的话,那么必然会制约后市的运行。沪市因为银行股的权重比较大,因此周四的反弹幅度只及深市的一半多,这也颇能说明问题。

  不过,4月份股市能实现“开门红”,还是令人欣喜,甚至是感到振奋,虽然人们还不能就此断定后市会一路上涨。短线来看,10日均线的阻力比较大,指数很有可能在这里会形成拉锯。但不管怎么说,在有了这个“开门红”以后,市场心态逐步趋稳,投资热情也逐步回升,下跌空间也被抑制。这样,后市就有望进一步夯实基础,通过有序整理来逐步抬高底部,从而令股指向上升通道回归成为大概率现象。申银万国 桂浩明

热词:

  • 线阻力
  • 股指
  • 申银万国
  • 涨格局
  • RQFII
  • 上升通道
  • 银行股
  • 市场心态
  • 股市政策
  • 桂浩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