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成交力度决定反弹高度 高估值个股惹不起躲得起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09日 0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冷静看待利好因素

  杨波:周四,在QFII(合格境外投资者)扩容500亿美元等一系列重大利好的支撑下,A股抵御住了国际资本市场动荡的冲击,大幅上涨。在庆幸的同时,我们还是要分析一下,这两件事情的影响。

  牛阳:综合看,在经过连续下跌后市场内在的反弹要求强烈,随着题材股杀跌动能的逐渐释放,做空动能短期内接近衰竭,假期中出现的利好消息点燃了反弹的情绪,压抑已久的做多动力集中宣泄,多种合力作用下大盘止跌回升。

  陈健:A股而言,QFII扩容、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消息固然是利好,但我认为,上涨更多是对节前连续下跌的报复性反弹。事实上,多头之前缺的就是一个上涨的理由,再加上资金博反弹的冲动,完全可以抵抗住外盘市场的波动。

  就美联储的QE3(第三轮货币定量宽松)预期而言,我认为这一次虽然美联储没有推出,但今年内推出的概率较大,时间可能为4月或6月宣布,在6月后执行。因此,金、银、原油等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可能继续维持高位。

  在国内政策方面,保增长、调结构、稳物价是本届政府在最后一年任期内的主要任务,调结构将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关于物价,由于上涨因素仍在,因此控通胀不能掉以轻心。总体看,未来随着经济和通胀的进一步回落,政策将趋向宽松。

  王焱:我认为:这次上涨,从性质上来看,反抽的可能性更大。这次上涨市场归因于节日期间的几个利好,但我感觉利好效果有限。首先就是官方的PMI数据,与汇丰的数据一个唱多,一个唱空。谁更准确不论,至少对利好效应是一个抵消,其次,在有了股指期货后,QFII不一定非要买股做多,完全可能做空A股;最后,关于新股发行改革,意见稿里明确提出要“增加新上市公司流通股数量,有效缓解股票供应不足”,这对股市不能算是好事。

  续涨需要成交放大

  杨波:在大幅反弹后,周五反弹的脚步明显放缓,而且,成交量这两天都没有怎么放大,周五甚至比前一天还要低一些。反弹还能不能继续?

  陈健:简单一句话,反弹继续的概率较大,但是高度取决于成交量。

  王焱:基本面利好有限,在上涨中,股市增量资金也不明显。周四的中阳线对应的成交量仅仅700多亿,而周五就下降到不足700亿。这样的量能水平显然不能支持反转的结论。相反,如果以空头思维来看,深成指正好完成了对1万点破位后的反抽,而沪综指则是完成对2320点的反抽。因此,如果本周末基本面上没有新的利好出现的话,下周大盘就有可能重回弱势下跌。

  黄昌全:王老师太悲观了。周四,一根中阳线止住了股指的下跌态势。由于目前的大盘点位处于历史低位,政策面又在逐步转暖;预计后市将以震荡反弹为主,投资者应该抓住这次机会扩大收益或者减少亏损。不过人气的复苏需要时间,这就意味着大盘的反弹不会一帆风顺。

  文克刚:随着沪综指回补了3月29日2281-2280向下跳空缺口,3月28日2344-2341向下跳空缺口将成为多头反攻的目标,而半年线、60日均线目前在2350点附近,在破位之后将有一个反抽确认的过程,因此短期2341点至2350点区域将构成上档反压。总体看,4月份存在降存准、降息、取消股息红利税等利好出台的可能,大盘在完成超跌反弹之后将选择横盘震荡。

  牛阳:上证指数在四连阴后,收出一根小阳线,但仍未摆脱颓势,若要进一步反弹还需量能配合,否则冲高回落可能性大。

  袁浩:当前基本面没有明显驱动力,二线蓝筹出现情绪性大涨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已经将关注点从经济下滑转投向更长远的视角。大盘在前期连跌后,短线反弹有望延续,但操作上不宜激进追高。

  继续回避创业

  杨波:看来下周行情要冷静对待,不冲动不悲观。那么,我们怎样选股?

  袁浩:相比银行、保险股,我们更看好券商的弹性和机会,建议对该板块保持关注,在不追高的前提下,波段操作。

  黄昌全:个股结构性调整仍将继续。建议投资者继续回避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估值个股,低估值蓝筹股、涨幅滞后的消费股和成长股是后期选择的目标。

  文克刚:交易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适度进行波段操作。策略上从“超跌反弹”转向“确定性增长+真正成长股”,关注涉矿概念、券商、消费电子品、西部概念、农业科技、大消费等个股。

  牛阳:建议重仓者趁反弹适当降低仓位;在规避绩差股季报风险的前提下,轻仓者可逢低加仓至五成,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一季度预增品种、以及新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板块机会,波段操作。

热词:

  • 股票供应
  • 大盘点位
  • PMI
  • 波段操作
  • 绩差股
  • 杀跌动能
  • 跳空缺口
  • 保险股
  • QFII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