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五大利好刺激股指暴涨 反弹高度还看政策脸色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易财经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易财经4月12日讯 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的利好,让多头借势发力,本来平淡中庸的大盘瞬间拔地而起,沪指收复60日线,逼近半年线。分析认为,五大利好引爆今日行情。

  一、深圳将出台系列重大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并已获国家层面支持。内容包括将与香港试点开展双向跨境贷款、年内成立深圳前海股权交易所、扩大代办股权转让系统试点、创新债券市场发展等。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深圳市有关部门仍在讨论相关内容,尚未形成正式文件。正式政策文件尚需待有关部门批复后出台。这一政策为多头的借势发力提供了最好的借口。

  二、中证国泰两大期指空头连续7日减持空单逾五成。格林期货分析师石敏称,空头减仓主要是获利较多,再加上到了关键点位,可以预见多头抵抗较强,故获利出局。总体而言,近期持仓变化是后市看多的体现。

  三、继今年2月份沪深两市交易所分别设计了券商产品创新路径后,中国证监会在上周向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的调研提纲》调研内容涉及证券公司发展困境,以及对行业创新方向和对监管方向的建议。上述调研提纲要求4月15日前完成反馈工作。这些对于券商板块是重大利好。

  四、官媒连续喊话,A股渐显独立性行情。人民日报质问股市为何牛不起来,新华网质问A股为何难撑起来,昨日A股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强势翻红,独立性行情渐显,个股活跃,多达35只个股涨停,表明A股

  五、政策利好效应的累计。自郭树清上任以来,证监会推出一系列利好政策,推行创业板退市制度,提出新股发行改革,对QFII和RQFII额度进行大幅扩容、引入养老金投资股市、呼吁蓝筹股的投资价值、等等。虽然市场并未对此报以热烈反应,但政策利好的持续积累效应值得重视。

  天源证券认为,虽然指数具有一定的反弹基础,但短期来看反弹还仅建立在对未来政策预期的基础上,因而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鉴于未来经济下滑的趋势一时难以扭转,因此指数也难以走出很好的牛市行情,特别是在成交迟迟无法放大的情况下,无法排除反弹遇阻后再次下探筑底的可能性。出于谨慎考虑,建议投资者暂不宜重仓操作,需认真观察,进一步分析判断经济下滑的程度、政策预调微调的措施、大盘的趋势方向,等待市态的进一步明朗。

  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建新认为,今天的上涨除了消息面影响,在技术上也得到了一定的支撑。未来市场要看深市能不能站稳一万点,沪市也有一个重要压力区,2360点以上都有一定的压力,但这本身是一个技术性的压力,受消息的影响可能还会惯性上冲,但能不能真正走强,一定要看成交量。

热词:

  • 政策利好
  • 股指
  • A股
  • 网易财经
  • RQFII
  • 券商板块
  • 政策预期
  • 个股活跃
  • 沪指
  • 证券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