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不利数据难阻多方进攻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4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王志成 画

  焦点访谈

  主持人:羊城晚报记者 韩平

  嘉宾:

  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经理 余广

  金鹰核心资源拟任基金经理 冯文光

  华富基金理财培训师 李晔

  为何多方占据上风?

  羊城晚报:本周,先有CPI超预期反弹,市场担心货币紧缩政策持续,后有GDP数据超预期下滑,市场一度应声而下。不过,在金融改革的大旗之下,多方奋勇前进,一举突破60日均线,站上了半年线的高峰。为何这次空方未能借助经济层面的不利数据大肆进攻,反而让多方占据了上风了呢?

  余广:CPI反弹以及经济增速下滑,这些不利的因素在3月底的下跌中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反应。目前市场更多地认为就算货币政策不放松,但也不太可能再收紧。而温总理有关金融改革讲话后,各地推出的政策显示创新节奏快于预期。因此市场下跌空间有限,在受益板块的带动下走出反弹行情也很正常。

  冯文光:随着天气转暖、供应增加,CPI总体下行的趋势不会改变。CPI的反弹挤压了货币政策调控的空间,货币政策的放松或低于此前市场预期。但通过存贷比的变化来增加货币供应量的可能性较大。如果CPI回落到3%以下,降息还是有可能的。因此空方的底气不足。

  李晔:虽然昨日公布的一季度GDP同比增8.1%,创三年新低,也略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但自去年底开始,对宏观经济回落的总趋势投资者已早有预期。随着经济增速的回落,多方预计二季度政策调控将由控通胀向稳增长转变,3月份公布的货币投放增幅较大。另外,近期温州与深圳的金融改革措施不断出台,也预示着金融市场一轮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对经济转型推动的起步。如此制度性的利好,令市场高度兴奋。

  地产板块有无后劲?

  羊城晚报:一个值得关注现象是,同样都是金融改革,温州金融改革引爆的是小贷板块、信托概念股的走强,而深圳金融改革的受益方却似乎是房地产。对于这一权重板块,市场历来非常关心,在温家宝总理多次强调调控不动摇的情况下,地产板块的上涨是否会昙花一现呢?

  余广:在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房价不可能长期低迷。更何况房价的下跌和公司的盈利是两回事,不同的房价环境,企业会有不同的经营方法,关键的因素是看企业是不是够优秀,是不是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能做好。

  冯文光:这次深圳市拟出台的政策中明确支持住房“刚需”,多家银行放松首套房利率优惠,加上3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使地产板块获得市场青睐。只要政策不出现更紧的情况,随着销售量进一步回升以及市场流动性的放松,地产板块还有结构性的机会。

  李晔:单纯从价格趋势上来看,在近年居民收入不断增长及高通胀的大背景下,相对稳定的名义房价已经意味着实际房价的下跌。因此房价绝对价格的变化不会太大。另外,从房地产行业板块来看,持续的行业不景气,加速了房地产行业的整合与转型。上市公司比非上市企业在经营、融资等方面更具优势,在产业整合和转型中,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机遇将会更加明显。(韩平)

热词:

  • 房价
  • 权重板块
  • 景顺长城
  • CPI
  • 基金理财
  • 流动性过剩
  • 金融改革
  • 地产板块
  • 空方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