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政策放松预期推动股市大涨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9日 0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沪深两市强势上涨,这对崇尚技术分析的研究者和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例外。从日K线上看,今天不计在内,日K线其实已显现出股指重心下移的态势,再加上昨天金改概念股出现调整迹象,市场普遍预计在没有新热点接棒的情况下,大盘将会出现新一轮小周期调整。

  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大盘勇敢的向上迈进了一大步,2350点作为此前多空双方争夺的主战场,目前已被多头完全掌控,而从成交量的变化情况来看,今天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出现显著放大,意味场外资金的参与热情已被激发。

  此前,即3月中下询出现的调整,主要原因是对三个方面的担忧:一是对1季度宏观经济数据;二是对1季报业绩情况;三是对欧债危机。这个三个因素一度对大盘形成强烈压制,但进入4月份之后,市场将关注焦点转移到了政策面,政策放松与否成为引导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

  就目前来看,政策逐步放松的概率非常大。首先,1季度GDP数据仅录得8.1%,较去年四季度大幅下滑0.8个百分点,也大幅低于市场预测的中值(8.4%),再加上不良的一季报情况,市场预期,经济和盈利下行的双重压力将倒逼政府放松政策;其次,统计局最新公布的3月46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出现环比下降,也为政策预调微调提供了有效空间。政策放松意味着制约股市上涨的流动性压力将得到缓解。从盘面观察来看,今天金融、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等一线权重板块集体飙涨,其实就是对上述预期的反映。

  当然,从市场自身情况来看,最近金改概念股以及包括由此延伸开来的区域板块的持续走强对大盘亦形成强烈支撑,之前市场担心,一旦金改概念股结束炒作,在无新热点接棒的情况下大盘恐将面临新的调整,现在回过头去看,这种担心根本没有必要,即便金改概念股出现调整浪潮,金融、地产等一线权重板块以及铁路基建、新三板等主题投资的崛起也会很好的维系市场人气。

  综上来看,主导中短期市场走势的核心因素已转变为“政策预期”,经济基本面情况暂时退居“二线”地位,只有等政策明朗后,经济基本面才会重新主导行情走势。(亚洲财经)

热词:

  • 政策预期
  • 权重板块
  • 推动股市
  • 大盘
  • 主题投资
  • 政策面
  • 股市上涨
  • 概念股
  • 财经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