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单季份额缩水达25.69% 王亚伟招牌基金遭罕见赎回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以来,公募一哥、最牛基金经理华夏王亚伟管理的基金被基民奉为“只赚不赔”的投资神话。但是,今年一季度以来,王亚伟管理的招牌基金——华夏大盘遭遇罕见赎回。数据显示,该基金去年底份额为6.2266亿份,而今年截至一季末,总份额只剩不到4.6272亿份,单季份额缩水比例高达25.69%。对于基民的巨量赎回,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遭遇赎回与基金业绩无关。数据显示,成立于2004年8月11日的该基金,截至目前累计净值为11.3970元,在同类型基金中业绩居前。为何遭遇巨额赎回?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与王亚伟最近操作风格的变化以及王亚伟的各种离职传闻有关。

  巨量赎回单季缩水超1/4

  华夏基金近日公布旗下基金一季度报告,公司副总经理、被称为最牛基金经理的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遭遇罕见大量赎回。

  数据显示,该基金去年底份额为6.2266亿份,而今年截至一季末,总份额只剩不到4.6272亿份,单季份额缩水比例高达25.69%.

  事实上,自2007年1月开始暂停申购的5年多时间里,无论股市如何震荡,华夏大盘精选的赎回量一直很小,王亚伟强大的赚钱能力使得该基金总体份额高度稳定,该基金单季总赎回份额从未超过1亿份,特别是2008年下半年以来,该基金单季赎回多在百万份的级别,而且每年4月年度分红之后,都有数百万的因分红再投资增加份额,使得华夏大盘精选的总份额稳定在6.2亿份以上。

  华夏大盘基金成立以来历年年报显示,机构投资者历来持有该基金最大份额。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华夏大盘精选持有人户数为11597户,机构持有3.6亿份,占比达57.96%,个人持有2.62亿份。近1.6亿份的赎回量不大可能由个人抛售,机构抛售的可能性极大。

  或与王亚伟去向有关

  对于华夏大盘份额巨幅缩水,华夏基金方面相关人士也很无奈,该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并没有发生任何需要披露的事件。

  “可能是部分资金嗅到了可能影响华夏大盘精选业绩的重大变化,因此选择提前退出。”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与华夏基金王亚伟的去向有关系。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自中信证券入主华夏基金以来,王亚伟离职跳槽的传闻就甚嚣尘上。对于王亚伟离职的传闻,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网络上关于王亚伟离职的消息满天飞,自2010年以来,最少有几百条这样的消息传出,但是,王亚伟最终还是选择留在华夏基金,用行动粉碎传言。

  不过,不管王亚伟是否离职,但是其一季度操作的股票与以往的风格相去甚远,因此,才引发离职的传闻从而导致了巨量赎回的发生。

  今年华夏大盘一季报显示,今年1-3月份,王亚伟降低了股票仓位,增加了金融地产股的仓位。在对旗下众多重仓股减持的同时,与华夏旗下其他基金一同买入了传统蓝筹股。而这种传统的投资风格显然异于王亚伟以往特立独行、专捕大牛股的风格。

热词:

  • 基金总体
  • 基金业绩
  • 王亚伟
  • 份额
  • 精选基金
  • 累计净值
  • 类型基金
  • 大盘基金
  • 华夏基金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