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纽约金价继续上行 收于近两周以来最高水平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8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4月27日电(记者 朱诸)受到美元走弱以及欧债担忧的支撑,27日纽约黄金期价继续上行,并收于近两周以来的最高水平。本周金价共上涨1.4%。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64.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美元,涨幅为0.26%。

  市场分析师说,由于美国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导致当天美元下跌从而支撑了金价。另外,西班牙信用评级遭下调再次加剧了市场对欧债问题的担忧,避险需求的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利好金价。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首次估测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2.2%,低于市场此前普遍预测的2.5%,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位于78.797附近,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5%。

  德意志银行27日表示,任何来自于美国经济基本面以及美元的弱势表现,均将重新点燃市场对黄金投资的兴趣。该银行预期私人投资者买入黄金的兴趣将重新涌现,金价也将在今年下半年持续攀升。

  但是,美国百利金融集团黄金分析师麦克戴利说,印度佛陀满月节期间的黄金交易表现极为平凡,表明实物黄金需求面临挑战。印度是世界第一大实物黄金消费国。

  此外,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6日宣布,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两档,前景展望为负面。标普称,经济再度陷入萎缩,使得西班牙政府的债务风险持续上升。

  当日,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5美分,收于每盎司31.411美元,涨幅为0.4%。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5.5美元,收于1575.7美元,涨幅为0.35%。

热词:

  • 涨幅
  • 白银期货
  • 纽约金价
  • 纽约商品交易所
  • 实物黄金
  • 最高水平
  • 国内生产总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