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9名中国分析师 获称亚洲最佳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1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票分析师建议客户卖出持有的某家公司的股票,那是需要勇气的,而中国不少分析师就有这样的“胆识”。昨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发布了第二届“亚洲最佳分析师”年度调查,其中中国共有79位分析师可以称得上亚洲“最佳”,而其依据的标准是选股能力。

  ●中国上榜

  适时调整股票评级 中国79人获最佳

  此次调查涉及亚洲140多家金融机构的3000多位分析师,在10个国家和地区、20余个行业各自评选出三位最优秀的分析师。而中国称得上最佳的有79位。

  根据榜单,里昂证券的分析师乐天虎问鼎中国内地分析师榜单。而“获奖理由”是,他是较早看好中国比亚迪公司的分析师之一,但后来,随着比亚迪接二连三地延迟推出其关键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他终于不再看好该公司。

  报道称,他看上了一款型号为F3DM的油电混合动力车,但是私人购车者始终买不到,于是他在2010年夏天将比亚迪的评级下调为“卖出”。

  去年全年,比亚迪的股价累计下跌了59%。这一决定帮助乐天虎登上去年中国内地“亚洲最佳分析师”排行榜的榜首。

  ●分析

  赢家大多有勇气“卖出”

  报道指出,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在去年买入亚洲公司的股票是一个令人心痛的决定。亚洲地区多个国家的股市遭受重创。调查结果显示,获奖的股票分析师通过告诉客户何时卖出股票,设法帮客户避免损失。

  数据表明,和未获奖的分析师相比,获奖分析师对所研究股票给予“卖出”这一评级的比例(23%)几乎是前者(12%)的两倍。而给出“买入”评级的比例却比前者要少。

  “此次获奖的一些分析师通过深入挖掘,找出了一些股票的弱点。”《华尔街日报》称。

  ●评选标准

  此次调查是在对亚洲140多家金融机构的3000多位分析师挑选的股票进行定量分析的基础上展开的,而其依据的标准是选股能力。

  调查会对分析师给出的买入、持有或卖出的建议进行评估,观察其效果。同时会将分析师进行相互比较,并同市场的整体业绩进行对比。

  分析师的选股能力以他们在荐股方面的得分来衡量,依据分析师所推荐股票的预估总回报计算出该分析师的荐股得分。(记者 王进雨 实习生 高小娟)

  姓名 所属机构

  6 彭港祥 国泰君安

  7 王逸 高盛高华

  8 励晔 瑞银(已离职)

  9 陈欢瑜 国泰君安

  10 周灵 里昂证券

  姓名 所属机构

  1.乐天虎 里昂证券

  2.王斐丽 德意志银行

  3 杨艳 里昂证券

  4 钱风奇 高盛高华

  5 梅璟萍 里昂证券

  排名前10的中国内地分析师

热词:

  • 分析师
  • 选股能力
  • 华尔街日报
  • 里昂证券
  • 卖出
  • 胆识
  • 得分
  • 国泰君安
  • 混合动力车
  • 瑞银
  •